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拉链纸箱之后,一撕得又推出了环保塑料袋Nbag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6-01 11:28

 

文/董也

传统的快递箱子都是左三层右三层用胶带粘起来的,剁手族们拆快递时很不方便。邢凯因此创造性地在箱子上设置了一个拉链,只要轻轻一拉,就打开了快递箱。

除了使用上方便,一撕得还解决一些行业问题,以及一些环保问题。

传统的制造业,大量的产能被闲置,开工率不足30%,工人每天只工作4个小时,从行业来讲,造成了很严重的资源浪费;而另一边,客户需要工厂解决生产问题,一撕得作为一个平台化公司,

这家给纸箱装上拉链的公司,凭借不缠胶带、开启方便、绿色环保、打包效率高几个因素,成为了天猫、小米、唯品会、聚美优品、欧莱雅、苏宁、小红书等百余家品牌的合作伙伴。

拉链纸箱品牌“一撕得”

继拉链纸箱之后,一撕得又推出了环保塑料袋Nbag

一撕得创始人邢凯说,一撕得商业模式就是没有围墙的工厂。传统的纸箱产业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生产设备陈旧、低价竞争、工厂闲置产能、只能做周边200公里以内的生意等等。

而在另一端,纸箱产业供需不匹配,中国平均每一家包装厂只有10家客户,但中国有100万家工厂需要包装,服务他们的有30万家包装工厂。

一撕得作为一个平台,整合生产端的闲置产能,对接一百万家中小型企业的包装需求。一撕得作为一个没有墙的工厂,通过云供应链、SaaS(采用先进技术实施信息化)等互联网模式把传统工厂进行连接,再提供加工技术,让传统工厂在一撕得的管理下完成生产。

一撕得不仅提升了拆包装的快感,在环保方面也做有贡献,据邢凯透露,2017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超过401亿件,这与电商行业迅猛发展不无关系,但由此产生的巨量快递垃圾也成为众矢之的。据悉,中国特大城市快递包装垃圾增量占生活垃圾增量的93%,部分大型城市这一数字占比85%-90%。而一撕得纸箱省去了胶带环节,减少了塑料对环境的污染。

一撕得的这种环保理念,又延续到了其新推出的环保包装产品Nbag上,这是一个塑料袋产品,特点是用30%植物淀粉替代部分PE塑料。

一撕得推出全新环保包装新品Nbag

继拉链纸箱之后,一撕得又推出了环保塑料袋Nbag

根据《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2016年快递业塑料袋总用量147亿个,其中快递直接使用68亿个,剩余54%为电商和卖家自带包装,2018年由快递袋直接产生的塑料垃圾将突破50万吨。

快速发展的电商让增加了塑料袋成为污染源之一。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表示:“因回收体系不完善,目前国内对快递垃圾的处置基本为填埋或焚烧,如北上广等城市,快递包装更是城市新增垃圾主力”。

为了改变塑料对环境的污染,一撕得推出全新品牌Nbag环保塑料袋,共包括三个品类,分别是Nbag拉链快递袋、快递袋和购物袋。Nbag用30%淀粉含量替代部分PE塑料,减少了30%的塑料的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Nbag综合成本可与普通PE快递袋持平,比全降解塑料袋成本低3-4倍,对于企业客户关心的破损率,也是以6%比11%的实际应用结果取胜于普通快递袋。

据一撕得创始人邢凯介绍,Nbag获得了由生态环境部(原环保部)颁发的十环标志与欧盟DIN双环保认证。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优势,更是解决了电商包装污染,电商包装成本高昂等问题。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