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阿里菜鸟将投上千亿建设智能物流 全国24小时必达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6-01 11:30

 

马云:阿里菜鸟将投上千亿建设智能物流 全国24小时必达

蓝鲸TMT频道5月31日讯,日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表示,菜鸟要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阿里巴巴和菜鸟将会投资上千亿元在这一事业上。

马云认为,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在国内,要做到任一地方24小时必达,把中国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降到5%以下。另一个是在全球,要沿着一带一路,打造全球72小时必达。

在马云看来,菜鸟过去五年主要在解决电商和自身行业的问题,今后必须为国家、行业、社会解决问题。他认为,中国是制造业大国,物流业不仅要自己发展,还应该成为制造业的利润担当。如果把物流成本占GDP比重降到5%以下,可以为制造业创造巨大的利润空间,这是菜鸟和物流行业应该为国家做的事情。

他同时表示,希望所有物流企业都能参与到建立现代物流体系中,一起为解决国家、行业和社会的问题探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