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电信与集团、中国通信服务合资成立财务公司 注册资本50亿元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6-23 14:08

 

C114讯 6月23日消息(南山)昨日,中国电信上市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中国通信服务公司签署出资协议,各方同意共同出资成立中国电信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50.00亿元(相等于约60.98亿港元)。

其中,中国电信、中国电信集团及中通服将分别出资人民币35.00亿元、人民币7.50亿元及人民币7.50亿元,并将分别占中国电信财务注册资本总额的70%、15%及15%。中国电信财务的成立须经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方可作实。

中国电信集团是中国电信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约70.89%的已发行股本。中国电信集团持有中通服约51.39%的已发行股本,中通服为中国电信集团的附属公司。

根据出资协议,签约各方亦同意将在中国电信集团向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中国电信财务开业申请前,按相关中国法律的规定以现金足额缴纳并一次性汇入中国电信财务指定的银行验资账户,以便由相关中国机构进行验资。

中国电信表示,成立中国电信财务除可加强资金集约管理,盘活内部存量资金,亦同时促进优化资源配置,节约外部债务及财务成本,提高企业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资金安全有效并提升资金运用效率。此外,亦可降本增效及提升控制和防范财务风险的能力,完善和优化金融板块布局,助力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