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高管回应推迟CDR发行:先港后A是确保成功发行CDR关键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6-23 17:02

 

C114讯 6月23日消息(安迪)昨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等高管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小米将成为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股票代码:1810,寓意18年上市,10年创立)。

今日,小米在香港召开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除了雷军,还有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黎万强、林斌、洪峰、刘德以及财务总监周受资等。

针对小米近日突然宣布推迟CDR发行申请一事,小米CFO周受贤在本次发布会上回应称,经过慎重的考虑下,小米决定先在香港上市,等条件成熟再回内地上市,同股不同权是一种适应现代科技企业的方式,香港市场主要对接国际投资者,A股主要对接内地投资者,这是两个市场不一样的地方。

“CDR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资本市场的创新,我们也特别支持CDR的创新,小米特别荣幸成为首批试点的企业之一,其实这也是证监会对小米商业模式的认可。”周受贤就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非常努力做了非常多CDR相关工作。经过我们反复的讨论,为了确保CDR发行成功,我们决定申请先在香港上市,然后择机找合适的时间再通过CDR实现境内上市,这也得到了证监会的认可和支持。

周受贤进一步表示,关于何时发行CDR目前没有具体计划。为了保证发行质量,先港后A是确保未来成功发行CDR的关键。小米和监管之间没有分歧,大家可以看下证监会网站的相关措辞。

6月19日,证监会已经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经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为此向我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我会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