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放父母双手,笛檬小车开进数百家景区,千家资源正待开发

商业 猎云网 2018-06-01 18:09

 

解放父母双手,笛檬小车开进数百家景区,千家资源正待开发

开放式场景向封闭式场景转型,笛檬小车立足旅游市场,串联共享经济。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上海】6月1日报道(文/王潇宵)

共享单车掀起了万物共享的狂潮,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大批野蛮生长的企业悄然死去,剩下的幸存者们或是在生死线上挣扎,或是光鲜亮丽前途无量,抑或是对这一模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不断寻求突破。

猎云网此前报道过的云租赁亲子车品牌“笛檬科技”曾在去年爆红网络。一辆辆柠檬黄的小车非常抢眼,个子娇小,就好像是mini版的ofo。但是,共享单车投放因为其数量呈饱和状态,随意停放、影响市容也是让政府头痛的问题,这一点上笛檬小车也遇到了挑战。但是创业就是不断试错的过程。

据猎云网跟进了解,笛檬科技自去年进行了转型,计划用互联网思维赋能旅游业,目前手握数千家景区资源,并与多个旅游协会有着良好的关系,不到一年时间就和100多家景区达成合作,现已进入数十家景区,包括芜湖市六郎湿地花海、合肥市肥东县蓝山湾、揭阳市望天湖、方特、乔家大院、龙门石窟等人流量密集、有爆点的景区。

解放父母双手,笛檬小车开进数百家景区,千家资源正待开发

芜湖市六郎湿地花海-整齐摆放的笛檬小车

猎云网记者对蓝山湾景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该景区占地近3000余亩,是一个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亲子研学教育、木艺文化创意为核心的都市轻度假目的地,笛檬小车在园区中有数个固定的停放点供游客使用。从现场来看,虽然已经是下午4点,景区内还停留着很多游客,其中大多是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家长,几乎走上几步就能看到推着溜娃小车的家长,甚至还有两个小朋友争着要坐在小车上。其实不只是小朋友喜欢,“大朋友”也非常喜爱这款肩负重任的溜娃小车。

解放父母双手,笛檬小车开进数百家景区,千家资源正待开发

笛檬小车曾在去年夏天爆红网络,共享遛娃小车也成为继共享马扎之后的又一热点。这款看似mini版ofo的共享遛娃小车为儿童提供短途乘坐、安放服务。然而,一纸禁投令打乱了笛檬小车原有的计划,也让几位创始人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大范围投放设备是否有效?共享单车的模式能否完全应用于溜娃小车?笛檬小车真正想做的是什么?殊途同归,开放式场景向封闭式场景转型

溜娃小车的应用场景与单车不同,用户对其的诉求也不尽相同,若是大范围、高密度地在城市内铺开设备,必然会造成大量不必要的浪费,影响公共交通、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甚至引发人们对伪共享的担忧。这不是笛檬科技的创业初衷,因此,在禁投令发布后,团队响应该政策,决定实施战略转型。

解放父母双手,笛檬小车开进数百家景区,千家资源正待开发

合肥市肥东县蓝山湾景区

此次转型是从开放式场景转向景区等相对封闭的场景,立足于旅游市场的同时串联共享经济,让旅游这一重资产的行业与互联网企业结合,用互联网思维进一步升级景区的服务。作为笛檬小车的联合创始人,王泉表示:“我们的初衷就是在景区为亲子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共享经济让我们更加坚定最初的方向。”

对笛檬小车而言,与景区的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笛檬小车为景区免费提供设备,并由景区负责日常管理,最终收益由两者分成。

据了解,用户通过微信扫码,然后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笛檬小车, 目前景区单次使用的建议价格为10元,但是根据景区情况不同使用价格会进行相应调整。

解放父母双手,笛檬小车开进数百家景区,千家资源正待开发

如此一来,笛檬小车在控制丢失率、损坏率,避免脏乱差现象发生的同时,也能够将更多精力放在升级产品和服务上;对景区来说,小车就是一种增值服务,提升了它们在游客心中的形象和品质,更利于景区未来的发展和建设;对带着孩子的游客来说,小车的出现解决了“抱娃累,出行难”的困扰,随扫随用让出行更轻松,也让孩子更乐于出门。更新迭代,打破单次服务弊端

针对产品升级,王泉透露,二代小车已经在开发阶段,将更符合点对点服务的需求,外观上也会有进一步的升级,软件方面也会更加人性化,用户无需缴纳押金即可使用。同时,笛檬小车也会与景区合作,为用户提供景区智能推荐,增加用户与笛檬科技和景区的粘性。

解放父母双手,笛檬小车开进数百家景区,千家资源正待开发

作为一款服务于景区游客的产品,我们不免对用户的流失率产生了担忧。王泉却不这么想,他告诉猎云网:“笛檬小车不是通过App绑定用户,而是让小车进入用户的生活,频繁地服务于用户,用品牌和服务来与用户产生联系,以此打破行业App单次服务的弊端,构建出行大数据流量入口。”

用户甚至不需要下载App,只要使用小程序就能进行租赁。若是关注了笛檬小车的公众号,还将收到基于大数据的景区、母婴店推荐,以及育儿经的相关推送,笛檬小车希望用优质的内容与用户产生更多的联系,增强其粘性。此外,笛檬小车还增强了景区之间的关联,例如协调相邻景区的活动时间,在游客获得更好出行体验的同时,增加了景区的人流量。童车市场消费额已达500亿元,未来还将继续增长

“笛檬小车不仅仅是要做企业,实践自身的社会价值,更是要服务亲子,让父母与孩子在日常的相处中共同成长。”王泉表示,带2-7岁的孩子出门游玩已成为父母的痛点,50%以上的父母选择每周1-3次带娃出行。无论是抱娃出行还是自带推车,都成为了家长带娃游玩的一大阻力。但爱玩是孩子的天性,随扫随用的笛檬小车在这一点上满足了父母的刚需。

据统计,我国 16 岁以下婴童人口达 3.8 亿,童车市场消费额已达 500 亿元,仅婴儿车的市场规模就超过 200 亿。随着二胎政策的开发,未来童车市场还将继续保持增长。

据猎云网了解到,笛檬小车一代产品已投放数千辆,根据合作景区大小、人流量的不同,每个景区的投放量在30-200辆之间。目前笛檬已和1000家游乐场达成意向合作,2018年未计划在全国500家景区进行投放。

AD:6月15日,北京千禧大酒店!猎云网将与您相约“破界·颠覆——猎云网2018年度区块链产业峰会”,共同见证行业嘉宾的思想洞见与最新前沿趋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