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不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飞利信重组交易方宁波东控等遭公开谴责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2 14: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6月1日,深交所官网信息显示,飞利信(300287)2015年并购标的东蓝数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蓝数码”)未完成业绩承诺而交易方又不履行业绩补偿义务。由此,深交所对宁波东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东控”)等交易方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据了解,飞利信于2015年1月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宁波东控、宁波众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众元”)、宁波海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海宇”)、宁波乾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乾元”)和其他14名股东持有的东蓝数码100%股权。宁波东控、宁波众元、宁波海宇和宁波乾元作为东蓝数码的主要股东,与飞利信签订了《利润补偿协议》,约定东蓝数码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5亿元,宁波东控、宁波众元、宁波海宇和宁波乾元对业绩承诺的补偿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审核报告,东蓝数码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累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45.31万元,低于相关业绩承诺,宁波东控、宁波众元、宁波海宇和宁波乾元应以股份或现金的方式补偿飞利信22218.76万元。然而,截至纪律处分决定书发出之日,宁波东控、宁波众元、宁波海宇和宁波乾元持有的飞利信股份已质押无法进行股份补偿,同时拒绝履行现金补偿义务。

深交所表示,宁波东控、宁波众元、宁波海宇和宁波乾元作为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未能诚实守信,相关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规定,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决定对宁波东控、宁波众元、宁波海宇和宁波乾元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于其违规行为及给予的处分,深交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