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一周丨B2B/企业服务动态盘点(06.17-06.24)

商业 亿欧网 2018-06-24 14:03

 

行业一周丨B2B/企业服务动态盘点(06.17-06.24)

图片来自“123rf.com.cn”融资

6月20日首发消息,大数据应用服务商“数澜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1.45亿元A轮融资。数澜科技要做的是帮助企业打造数据资产(全局打通数据),盘活数据资源,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

云汉芯城宣布完成1.8亿元的C轮融资,国科投资战略领投。云汉芯城是一家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业务涵盖电子元器件一站式在线采购、电子工程师专业社区和企业供应链增值业务三大核心领域。

好衣库已获1亿元A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定位S2b2C社群mall——在平台、品牌方、微信代购、消费者之间建立协同体系,加快信息和资金的周转。

无人零售B2B开放平台鲜喵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第三轮融资,由多位国内零售上市公司创始股东联合投资。公司定位无人零售B2B开放平台,用技术、服务、资金赋能无人零售运营商。

印刷包装领域产业服务商千鸟互联宣布完成由青松基金领投、前海天禾文化基金跟投的3800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千鸟互联将逐步拓展到金融服务、原纸供应链,为包装印刷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行业消息

我国今年有望实现5G预商用,2020年实现全面商用

国家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表示目前,各领域的5G测试工作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今年的研究方向会更加倾向于商用实战,包括频谱的落地和大规模实验系统以及商业模式等等。此外,在一些重点的先行领域,包括新媒体,虚拟现实,无人机、电力行业、公安系统等都将成为重点研究的方向。

据悉,5G标准的第二版本已经启动,优化方向重点在5G物联网应用场景的增强。我国今年有望实现5G预商用。

微软收购AI初创企业Bonsai

据外媒消息,微软于周三宣布,其已经收购了一家小型的人工智能(AI)创业公司——Bonsai,这家公司的软件产品系统可以直接部署在微软的Azure公共云产品上。Bonsai的产品采用了被称为“强化学习”的方法,其中包含了通过反复试验能够产生更好结果的培训系统。对于专家重点关注的数据中的一些重要领域,经过培育人工智能模型之后,可以将其纳入企业应用。

前数人云创始人兼技术总监肖德离职,加入BitMore

BitMore今日正式宣布,任命前数人云创始人兼技术总监肖德时先生为公司CTO,BitMore创始人丁永强表示,肖德时加入后,会在研发方向加大力度,引进高精尖技术人才,为产品快速迭代形成稳固保障,满足区块链数字资产持有者的财富管理需求。

在加入BitMore之前,肖德时曾任数人云CTO,经历数人云初创到被UMCloud收购和演进全过程,对于互联网公司管理,技术团队的发展和进化,技术架构的迭代有丰富的经验。肖德时是资深分布式系统架构师、区块链技术开发者。曾领导Redhat内部工具开发团队,从2013年就开始研究Docker技术,为国内企业提供全方位容器技术咨询的技术专家,Docker/Mesos/Kubernetes/Openshift等多项国际顶级开源项目开发者,是中国最早一批的Docker开发者,在开源领域有相当的影响力。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宣布战略升级

6月21日,农村淘宝2018年度商家大会上,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宣布战略升级,建设营销、销售、物流、服务四合一的“上下行渠道体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乡村事业部总经理王建勋表示,未来三年,阿里将争取让天猫优品服务站覆盖1000个县,15万左右的村庄。

中国中小微企业占全部市场主体的比重超过90%

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2017年末,我国小微企业法人约有2800万户,个体工商户约6200万户,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比重超过90%,贡献了全国80%以上的就业,70%以上的发明专利,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

公有云服务支出达近3年新高

根据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公司的调查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用于推动公共云服务的硬件和软件开支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2%。这是公共云行业自2015年底以来的最高增长率。根据Synergy公司的调查,每年第一季度的公共云投资通常会在长假之后大幅下降,但是2018年第一季度公共云的开支仅比2017年第四季度下降2%。

甲骨文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同步增长3%

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12.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8.92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34.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31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

整个2018财年,甲骨文总营收为398.31亿美元,与2017财年的377.28亿美元相比增长6%,2018财年净利润为38.25亿美元,与2017财年的93.35亿美元相比下降5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62%。

IDC预测到2022年物联网支出将达1.2万亿美元

IDC今天发布最新的全球半年度物联网支出指南,预测物联网(IoT)支出在2017-2022年预测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3.6%,到2022年达到1.2万亿美元。该预测是基于对新兴物联网技术市场的最新研究结果。

随着各种物联网市场达到广泛的临界质量,分析软件、云技术、业务和IT服务的创新产品不断涌现。IDC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集团副总裁Carrie MacGillivray表示,“物联网市场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各种项目正在从概念验证阶段转向商业部署阶段,企业组织希望在扩大项目规模时扩大投资,从而推动实现物联网解决方案所需的硬件、软件、服务和接入相关支出。”人物观点

会小二创始人兼CEO杨亮

未来的十年当中,用户需求将牵引产业链进行重构。

这里有两个关键词,一个关键词叫用户需求,第二个关键词叫供应链。过去做任何互联网创业的时候,往往面对一个冲突和矛盾,到底我们是先做需求还是我们先去做供应链?这两者之间如何相互的撬动,一直是每一个创业者思考的问题。

过去我们处在产品化的时代时,我们理解有一个什么样的需求,做了什么样的产品,包装了这个产品形成了品牌,拿这个品牌去打广告换得用户对我们的关注。但是我想未来的阶段,随着整个供应链以及产业链越来越智能,出现了一种可能性:用户的需求将改变所有的产品,所有的供应链,改变大家的生产方式以及服务提供的方式。

Convertlab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鹏

在中国,MarTech还属于新生事物。你看今天国内有人在谈互联网+,有人在谈C2B,有人在谈新零售,但最后都会涉及到一个话题,怎样用数字化和数据驱动的方式来运营消费者,运营用户。从这个角度来讲,大家谈的本质跟MarTech差不多。但是在国内,熟悉MarTech这个词的人其实不多。哪怕在营销的圈子里,也刚刚开始有这个萌芽。大家对广告技术的注意力,也只是刚开始转移到营销技术而已。

美国市场对MarTech是有共识的,理解相对一致,毕竟行业发展更成熟,时间也更长。一周佳文推荐

投资人面对面丨智能服务时代,企业打造“Einstein”正当时

大数据的生态布局,服务好实体经济是关键

618,购物节亦是营销节,揭秘360全场景营销的道与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