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镜创投合伙人金戈:增收降本外,新零售的另一价值在于提高效率

商业 猎云网 2018-07-29 09:35

 

远镜创投合伙人金戈:增收降本外,新零售的另一价值在于提高效率

2018-07-28 23:06:10 远镜创投合伙人金戈:增收降本外,新零售的另一价值在于提高效率

没有巨头背景加持的零售企业,出路在何方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7月28日报道 (文/薄冬梅)

众所周知,在新零售时代,如何高效实现转型升级,成为摆在行业面前的至关重要的课题。每个企业都迫切需要智慧化运营,继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数据资产和AI硬实力正在成为智慧零售的“水电煤”,帮助其释放新的活力。那么没有巨头背景加持的零售企业,出路又在何方呢?

近日,在超盟数据、开为科技、品途集团共同主办的“大数据+机器视觉:看得见的未来——AI+零售行业沙龙”上, 远镜创投合伙人金戈表示,新零售并不是要颠覆传统,新零售时代发生的变化是市场环境、消费者偏好、生活方式,而零售业最基础的商业逻辑和用户诉求并不会随着科技、时间的变化而有所变化。

在这个过程中,在零售行业耕耘多年的优秀的零售巨头们是不可忽视的现在。

在金戈看来,新零售目前所有的技术革新都是在做增收和降本,即增加收入,降低货品成本,降低房租成本和人力成本。新零售要做的另外一个价值是提高效率,为在零售行业耕耘多年有着优秀的供应链、仓储、物流、优质的店址位置的零售商赋能,用数据帮助他们选址、选品,做整个店面整体化管理,提高每个平米的收入,精准营销、降低人员成本。

金戈表示,在大数据方面,线下零售大部分的数据在物理上和逻辑上是分散的,搜集到的数据还需要加工整合,变成数据产品,有效的输出给零售企业。对于零售企业来说,它接收到的应该是一个被打包好的工具,拿来可以直接使用,起到增收降本提效的作用。

金戈认为优秀的新零售技术公司它背后应当有优秀的技术做提升,但也应当有优秀的产品能力,将技术能力和产品能力整合,赋能给传统零售公司。

AD:8月3日,北京四季酒店!猎云网将与您相约“智变新金融——猎云网2018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峰会”,共同探讨前沿技术,洞悉金融智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