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成立电池合资公司

商业 亿欧网 2018-07-07 09:28

亿欧汽车7月6日讯,东风汽车与宁德时代于近日合资成立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由宁德时代和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50%。该公司将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

据此前报道,在2016年底,东风汽车就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打造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合作平台。此次合作敲定,对于双方而言都将扩宽自身市场份额,就东风汽车来讲,宁德时代的产能供应可以帮助东风减少被其他电池厂的制约。同时对宁德时代而言,与东风汽车合作程度的提高,可以进一步帮助公司提升市场份额。

在与宁德时代合作之前,东风汽车也曾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两者主要从事动力电池PACK生产,规划产能为3GWh/年。在与宁德时代合作前,力神电池是东风汽车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也是东风汽车与雷诺-日产联盟合资成立的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动力电池唯一供应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