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1家未披露年报新三板公司7月9日起终止挂牌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07 09: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7月6日晚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61家未披露年报的新三板公司7月9日起终止挂牌。

截至2018年6月29日,除提交主动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共有103家公司未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据了解,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的有关规定,按照分类处理原则,全国股转公司决定于7月9日起,对61家未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股票实施终止挂牌,其余42家未披露2017年年年度报告的挂牌公司,在所涉及的违规及其他待核实事项处理完毕后,其股票也将被终止挂牌。

全国股转公司称,根据《业务规则》第4.5.2条的规定,在收到公司出具的终止挂牌决定后,被摘牌公司应当及时披露终止挂牌公告,载明公司、主办券商接受投资者咨询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积极应对投资者诉求。主办券商应指定专门人员负责被摘牌公司相关事宜,协助做好被摘牌公司投资者的沟通工作,指导被摘牌公司妥善解决投资者诉求。

在答记者问环节,针对对未披露2017年年报的挂牌公司实施强制摘牌,这些公司被强制摘牌后,投资者合法权益如何保护的问题,全国股转公司称,公司摘牌不影响投资者的股东身份,也不影响投资者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等股东权利。公司摘牌后,投资者可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约定的方式解决相关诉求。

全国股转公司进而表示,挂牌公司依法依规披露年度报告是其最基本的义务,全国股转公司对未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实施强制摘牌,是践行规则监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形成进退有序的良好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促进新三板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