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周报 | Facebook市值缩近1200亿美元创记录;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7-29 15:25

 

科技周报 | Facebook市值缩近1200亿美元创记录;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

 

焦点人物

传奇风投家彼得-蒂尔或组建新基金 专注于中国市场

外媒日前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随着越来越多美国风险投资企业希望从中国快速发展的科技领域分一杯羹,硅谷著名投资人彼得-蒂尔(Peter Thiel)也正在考虑针对中国创业公司制定投资战略。

蒂尔目前的个人净资产约为33亿美元,管理着一个由6家风险投资公司组成的庞大网络。但他的投资方向大多集中在美国市场,投资范围十分广泛,包括直播问答HQ Trivia、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Technologies以及民营火箭公司SpaceX等。

百度杰出科学家徐伟加入地平线 曾为百度少帅计划导师

7月24日,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杰出科学家徐伟已宣布离开百度,加入由余凯创办的地平线公司。徐伟表示,其开始了新的旅程,加入地平线机器人担任通用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在硅谷建立通用人工智能实验室,打造一个小而精的团队专注于通用人工智能的研究,目标是做出具有人类这样学习能力的机器。

特斯拉首席销售主管离职

特斯拉首席销售官Ganesh Srivats已经正式辞职。Srivats在2015年加入特斯拉,曾担任北美销售副总裁。今年2月,他的职责范围扩大到了全球销售负责人。就在本月初,特斯拉刚刚失去了销售和服务部门总裁Jon McNeil,因此后者的部分职责也落到了Srivats的肩上。

科技周报 | Facebook市值缩近1200亿美元创记录;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

航空航天顶级专家李小光出任京东无人机首席科学家

7月26日,京东集团对外宣布,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系统工程与集成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小光教授加入京东,任京东无人机首席科学家。李小光教授将充分发挥其在大飞机设计方面的杰出技术专长以及在航空航天项目管理方面的丰富工作经验,负责京东物流无人机发展规划与研发设计,并带领京东无人机研发团队,推动京东空地一体智能物流体系建设。

小米上市后首次任命高管 颜克胜升任集团副总裁

7月23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发布内部信,任命原手机部副总裁颜克胜为集团副总裁,兼任集团质量委员会主席,直接向雷军汇报,同时任命张健担任集团质量办主任,向颜克胜汇报。任命即日生效。

大公司

美股史上单日最大市值缩水 Facebook市值缩近1200亿美元

在本周三发布了灾难性的第二季度财报之后,Facebook周四创出美国证券史上最尴尬的纪录,市值单日蒸发了超过1000亿美元。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受股价周四暴跌近19%的影响,Facebook市值暴跌1194亿美元,降至5102亿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Facebook市值约为6296亿美元。

在此之前,美国证券市场从没有一家公司单日市值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不过有两家公司曾非常接近这一数值。2000年9月22日,随着网络泡沫破灭,英特尔市值在当日蒸发了907.4亿美元;2000年4月3日,微软市值曾减少了800亿美元。

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高通需支付20亿美元分手费

7月26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尚未宣布是否批准高通收购恩智浦(NXP)半导体的交易。由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25日晚上11:59(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午11:59)是高通收购恩智浦的最后期限,这也意味着这家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放弃对恩智浦的440亿美元收购。

科技周报 | Facebook市值缩近1200亿美元创记录;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

6.1英寸新iPhone或推迟到11月才会上市发售

摩根斯坦利知名苹果分析师Katy Huberty在一份最新的报告中表示,今年6.1英寸LCD屏幕版本新iPhone可能要到11月份才会上市。据悉,造成这一延迟的主要原因是屏幕背光系统出现了产能问题,而这一系统也被看成是LCD材质屏幕实现无边框设计的关键。

华为轮值董事长批美议员“华为威胁论”:对科学无知

7月20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如果美国不搞倒中兴,就永远搞不倒像华为这样规模更大的公司。”此前,卢比奥曾牵头26名国会跨党派议员致信教育部,极力渲染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要求调查华为和美国数十所高校的研究合作项目。

科技周报 | Facebook市值缩近1200亿美元创记录;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

 

对此,华为轮值总裁、副董事长徐直军发文直指“美国国会对华为与大学合作项目的质疑是错误的”、“显示了他们对科学的无知”,并表示华为资助美国大学进行基础研究,研究成果将造福大众,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

京东方寻求成为苹果OLED供应商

据外媒报道称,创立于1993年京东方科技集团目前负责为苹果iPad、Macbook供应显示屏,同时也是全球大型液晶面板的顶级供应商。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该公司现在正寻求成为苹果OLED屏幕的供应商。

如果京东方科技最终拿下这一订单的话,这不仅将证明自己在先进制造工艺方面的强大实力,同时也将帮助中国在同日本、韩国的先进显示屏制造竞争中拉近距离。

AI

谷歌发布AI芯片Edge TPU 可用于支持物联网设备

谷歌已经不再满足于为自家数据中心开发人工智能(AI)芯片,它现在正设计将AI芯片整合到其他公司生产的产品中去。在发布张量处理单元(Tensor Processing Unit,简称TPU)2年之后,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推出了Edge TPU,它将使传感器和其他设备能够更快地处理数据。

科技周报 | Facebook市值缩近1200亿美元创记录;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

 

这种芯片可以用于各种各样的场景,但一种最初的用途是在工业制造领域: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LG正在一个系统中测试这种芯片,该系统可以检测用于屏幕的玻璃存在的制造缺陷。

vivo成立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院,周围任院长

7月26日,vivo向外界公布成立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院,首任院长周围。在2018年初的vivo战略规划会上,vivo管理层对内宣布成立承载人工智能战略落地的实体组织——“vivo AI全球研究院”,进行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在宣布该消息的两个月后,研究院的人才体系和组织架构搭建完毕,并已面向全球聘请首席科学家。

小冰升级第六代

7月26日,微软小冰团队在北京召开第六代发布会,会上宣布了微软小冰全新的3D少女形象,以及多项合作。对于软件行业霸主的微软而言,经过三四年时间发展,小冰所代表的人工智能,仍然离商业化盈利有距离。

百度成立深度学习技术平台推广PaddlePaddle

7月26日,百度宣布成立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进行深度学习框架PaddlePaddle的研发和推广。据介绍,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隶属AI技术平台体系(AIG),两位高级别AI技术专家于佃海、马艳军分任总架构师和部门负责人。

三星宣布下半年推出智能音箱 采用Bixby语音助手

三星电子周一表示,它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自己的智能音箱,从而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与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竞争。据悉,这款智能音箱暂时取名为Magbee,将采用Bixby语音助手。

汽车出行

Uber平台完成100亿次订单 最新估值约700亿美元

共享出行平台Uber 24日宣布,今年6月10日,该平台正式完成了100亿次订单,这距离Uber完成50亿次订单刚过去一年。Uber表示,6月10日当天,平台上在21个国家同时发生了共173次订单,使得平台上完成的订单总量突破100亿次。

高德地图公布易行平台成绩 上半年打车订单量增长200%

7月26日消息,在2018未来交通峰会上,高德地图宣布易行平台全面升级,推出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包含“去哪儿”“怎么去”以及目的地服务在内的出行全周期服务。

Uber无人车重回匹兹堡公路进行测试 禁用无人驾驶系统

大约5个月前,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撞死行人,导致其无人车测试被全面叫停。今天,这家网约车巨头重新在匹兹堡公路上部署了无人驾驶原型车,但它们被禁用了无人驾驶系统,需要人类手动控制。

科技周报 | Facebook市值缩近1200亿美元创记录;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

 

Waymo与沃尔玛合作 用自动驾驶汽车拉着顾客去取货

从谷歌拆分出来的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已经开始与众多知名公司合作,开始扩大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和使用范围。

最近,Waymo又与沃尔玛、AutoNation和Avis等公司合作,Waymo会通过自动驾驶汽车帮助合作伙伴运送货物,将其运往菲尼克斯地区的不同地点。

融资

传旷视科技新一轮融资超6亿美元:阿里巴巴参投

据美国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旷视科技(Megvii)公司正在和阿里巴巴集团及投资公司博裕资本进行接触,计划融资6亿美元。消息人士称,此轮融资将在几个星期后结束。之后,旷视科技将展开新一轮融资。

哈罗单车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即将落地

有媒体报道称,哈罗单车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消息人士透露,哈罗本轮融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蚂蚁金服、复星以及部分老股东都继续参与投资,同时会引入新的重量级投资者。

科技周报 | Facebook市值缩近1200亿美元创记录;高通收购恩智浦未获批准

 

涂鸦智能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 加速智能商业生态落地

7月24日,涂鸦智能(TuyaSmart)宣布于近期完成近2亿美元C轮融资,由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未来基金、NEA、中金硅谷基金、宽带资本等机构投资。本轮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两个领域:AI+IoT技术的持续迭代,以及落地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生态、智慧城市等终端用户场景,持续扶持超过10万家企业实现全球智能化。

互联网+

虚拟运营商发展5年终迎来转正 15家企业获牌照

7月23日,工信部向15家虚拟运营商发放了第一批正式商用牌照。至此,试点运营了近五年的虚拟运营商正式转正。迪信通、乐语、小米、阿里云、京东等企业均获正式牌照。

虚拟运营商试点的几年中,促进了提速降费,推动了电信行业的创新,如流量月底不清零等。但也存在实名制落实不到位,违规率很高的问题,如垃圾短信、诈骗电话等。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