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新星重组方案出炉 奥赛康药业拟作价80亿借壳上市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0 15: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7月10日早间,东方新星(002755)的重组方案出炉,奥赛康药业拟作价80亿借壳上市。

据东方新星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指定特定全资子公司作为其全部资产、负债的划转主体,将除对该指定主体的长期股权投资外的全部资产、负债划转入该指定主体,并以上述指 定主体的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奥赛康药业的全体股东持有的奥赛康药业100%的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中拟置出资产的初步作价为5.4亿元,拟购买资产的初步作价为80亿元,上述 差额74.6亿元由东方新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奥赛康药业的全体股东购买。

上述交易,因拟置入资产的相关指标超过东方新星截至2017年12月31日及2017年度相关指标的100%、购买资产发行的股份占东方新星此次交易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一个交易日的股份 的比例超过100%且此次交易将导致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根据《重组办法》的规定,该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在交易完成后,东方新星的控股股东为南京奥赛康,持有东方新星总股本的34.54%股权。陈庆财为南京奥赛康之控股股东,同时,伟瑞发展持有东方新星总股本的12.34%股权。此次交易 完成后,东方新星实际控制人为陈庆财,陈庆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上市公司表决权46.88%。

奥赛康药业主要从事消化类、抗肿瘤类及其他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国内最大的质子泵抑制剂(PPI)注射剂生产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以及2018年1—3月,奥赛康药业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0.11亿元、30.92亿元、34.05亿元和9.77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约5.09亿元、6.3亿元、6.07亿元和1.6亿元。

交易前,东方新星的主营业务是为石油化工行业、新型煤化工行业的大型建设项目提供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服务。交易完成后,东方新星将转型进入医药制造行业。彼时奥赛康药业 承诺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 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41亿元、7.15亿元、7.84亿元。东方新星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上市公 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奥赛康药业曾有过IPO暂缓发行的经历。在今年3月奥赛康药业还曾筹划借大通燃气上市的事宜,不过因各方在公司交易税费的承担、交易对价等核心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6月11日大通燃气与奥赛康药业的交易告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