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周报 | 前苹果工程师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案开庭;蚂蚁金服估值1万亿,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7-22 14:44

 

科技周报 | 前苹果工程师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案开庭;蚂蚁金服估值1万亿,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焦点人物

法拉第未来联合创始人离职

近日一位接近FF人士证实,FF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聂天心(Tony Nie)已经离开公司。六月底,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援引三位近FF高管层人士称,聂天心已于今年年初不再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

暴风统帅将引5亿元投资,冯鑫任首席产品官

7月18日晚间消息,暴风集团发布两则公告,称暴风集团控制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增资扩股事项,拟引进5亿元投资。此外,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将出任出任暴风统帅首席产品官。

科技周报 | 前苹果工程师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案开庭;蚂蚁金服估值1万亿,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大公司

Twitter董事会重组

7月20日消息,Twitter日前对董事会进行了重组,任命前尼日利亚财政部长恩戈齐·奥肯杰-伊威拉、前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为董事。

2018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财富》杂志公布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京东在榜单中位列181位,连续第三年排名中国互联网企业第一;苏宁易购排名427位,比去年提高了58位,这是其继2017年之后再度入围。

传今日头条收购学霸君部分业务

7月19日消息,有爆料称,学霸君已经将2B的在线教育业务出售给了今日头条,具体收购资金不详,相关业务的员工下月起将与今日头条签订劳动合同。不过,对这一消息,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则称“并未听说”。

亚马逊「AWS」涉嫌商标侵权被告

炎黄盈动因亚马逊与光环新网未经其许可使用“AWS”标识经营云计算服务,起诉二者侵犯了其对“AWS”商标享有的专用权,要求共同赔偿其经济损失3亿元。

前苹果工程师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案开庭

苹果前工程师张晓浪被指控为小鹏汽车盗窃无人驾驶汽车商业机密,张晓浪在加州圣何塞联邦法庭上表示不会认罪。周一,张晓浪在其律师的陪同下进行抗辩。

欧盟拟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罚款

7月18日晚间消息,针对谷歌Android垄断一案,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罚款。对于欧盟作出的罚款决定,谷歌已经表示,将对该裁决提起上诉。

阿里巴巴及其关联方150亿元入股分众传媒

7月18日消息,分众传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

传百度将撤离巴西市场:目前仅剩2名员工

据ZDNet援引《Valor Economico》报道,经过5年探索,百度日前停止在巴西当地的运营,今后百度将在中国本土向巴西用户提供相关网络服务。目前百度还有2名员工在当地处理与停止运营有关的程序。

蚂蚁金服成全球最大独角兽,估值达1万亿

7月18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的《世茂前海中心·2018第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显示,蚂蚁金服的估值从上一期的4000亿上升到1万亿,位列第一,滴滴出行和小米保持3000亿的估值并列第二。

科技周报 | 前苹果工程师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案开庭;蚂蚁金服估值1万亿,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手机通讯

中国移动将向中兴集采36套IP短信网关

中国移动发布2018-2019年VoLTE IP短信网关设备(扩容)单一来源集采公告。据悉,中国移动将向中兴通讯集采36套IP短信网关(IP-SM-GW)。

中兴业务恢复中:已重启5G国测三阶段测试

在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上,有业内专家透露,中兴已经重启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预计会很快完成。中兴在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外场测试已全部启动,国外5G外场测试的工作已全面恢复中。

vivo有望年内发布体感游戏手机

7月20日消息,vivo展示了全球首款体感游戏手机的工程样机,用户只需将手机投屏到电视,便可畅玩电视大屏幕上的体感游戏。其商用机型将有望于今年内正式发布。

科技周报 | 前苹果工程师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案开庭;蚂蚁金服估值1万亿,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华为手机发货量破亿,国产四强瓜分七成市场

截至7月18日,华为手机今年全球发货量已经突破了1亿台。诺为咨询负责人表示,后智能时代手机厂商洗牌接近尾声,华为、OPPO、vivo、小米的领先优势还在扩大,市场正向着四分天下的格局演进。

2017年我国手机支付用户超五亿人

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7.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2%。网上支付方面,截至去年底,中国网上支付用户规模达5.31亿人,较2016年底增加5661万人,年增长率为11.9%。

OPPO递交40款机型商标申请

据ZEALER报道,继前几日向英国知识产权办公室提交一份商标申请后,OPPO将注册多达40款机型的商标申请书,递交给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

华为与京东方合作:至少供应百万OLED屏

据韩国产业链消息,华为已跟京东方达成了合作,京东方今年至少要给华为供应100万块自主柔性OLED屏。

AI云计算

云知声完成13亿元C轮系列融资

7月19日消息,国内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商云知声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小米与金山云推“1KM边缘计算”

7月18日晚间消息,同为雷系品牌,小米与金山云今日联合发布了“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可实现全网速度提升30%。同时,小米还发布了米路通平台和小米WiFi链,用户可获取“米粒”作为奖励。

2018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增速将达75%

近日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237亿元,同比增长67%,预计2018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增速将达75%。

赛灵思宣布收购AI芯片企业深鉴科技

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全球领导企业赛灵思公司今天宣布已经完成对深鉴科技的收购,此次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未对外披露。收购之后的深鉴科技将继续在其北京办公室运营。

科技周报 | 前苹果工程师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案开庭;蚂蚁金服估值1万亿,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沃尔玛和微软进行策略合作,扩大云技术应用

沃尔玛和微软进行策略合作,扩大运用云端及人工智能技术。沃尔玛表示,这项为期五年的协议将会全面利用微软Azure及Microsoft 365等云端解决方案,让消费者购物变得更快更容易。

汽车出行

超八成在京上市新能源车获补贴

7月18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监控平台发布了《2017年新能源汽车年报》。《年报》显示,在平台已接入的98695辆新能源汽车中,85.55%的车辆符合标准,已经成功领取补贴。

特斯拉Model 3正式开卖

7月17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来京时同时还“陪嫁”了至少10辆Model 3样车。据悉,此次的小批量来华的10辆Model 3已经运抵北京交付中心,接下来或将用于审核测试,为正式上市做准备。

小鹏汽车或估值达40亿美元

7月17日消息,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本月,小鹏汽车期望从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投资人处,融资超过6亿美元。融资完成后,其估值接近40亿美元。

科技周报 | 前苹果工程师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案开庭;蚂蚁金服估值1万亿,成全球最大独角兽

 

滴滴预计分拆车服业务,为IPO计划铺路

据《财经》报道,滴滴将分拆其车服业务,这次分拆是为滴滴的上市计划做准备。滴滴车服准备以约30亿美元的投前估值,融资10-15亿美元。软银是意向投资者之一,不过最终方案尚未完全敲定。

LG拟在华建第二座电动汽车电池厂

LG化学宣布,计划于2023年前投资20亿美元,在华建造第二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中国共享单车巨头ofo将关闭多数美国业务

7月19日消息,知情人士称,总部位于北京的ofo周三告诉美国雇员称,该公司将裁减美国的绝大多数员工,并撤回到少数几个大城市。这些人士称,ofo告诉员工说,仍在考虑到底保留哪些城市的业务。

融资新闻

天仪研究院完成1.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7月20日消息,商业航天公司“天仪研究院”完成1.5 亿元人民币B 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经纬创投、中科星河、名川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本轮资金将继续用于新一代卫星平台的研发与迭代。

英诺创新空间完成4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7月10日消息,英诺创新空间完成4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歌斐资产投资。英诺创新空间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业服务与运营管理团队的建设,以及一二线城市的业务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持续投入。

Embark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7月20日消息,Embark Trucks在由红杉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中,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投资。红杉合伙人Pat Grady将加入Embark董事会。

Gippro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7月19日消息,智能健康电子烟品牌Gippro龙舞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同创伟业,凯捷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新经济100人获4000 万人民币融资

7月19日消息,新经济100人近日完成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双湖资本、高瓴资本和家族基金,融资将用于扩张团队和夯实底层数据库。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