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 服务覆盖面积已超星巴克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7-11 13:43

 

品途商业评论 7月11日消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参与了本次融资。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瑞幸将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手段,实现产品品质、性价比和购买体验的最佳匹配。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瑞幸咖啡A轮能够获得巨额融资,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咖啡行业爆发以及管理团队丰富经验的三重红利叠加。

而在今年5月,瑞幸咖啡发布“无限场景(AnyMoment)”品牌战略,开设不同类型门店,满足用户多元化场景需求。包括满足用户线下社交需求的旗舰店(Elite)和悠享店(Relax),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Pickup),还有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Kitchen)。通过差异化的门店布局,瑞幸咖啡将实现对消费者日常生活和工作各种需求场景的全方位覆盖。

根据品途智库数据统计,2015年-2017年中国咖啡创投市场热度持续增加,而2018年更是呈现高增长态势,截止今年5月,中国咖啡市场创投金额已达到3.22亿元,是2017年全年融资总额的两倍。而瑞幸咖啡此次A轮融资,也证明资本持续看好国内咖啡市场。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进行中国咖啡市场研究时,很多人看到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1万亿,这是估算出来的2025年中国咖啡市场规模。但品途智库根据咖啡有效消费人口数量(20-45岁、城镇范围)、单次消费价格及消费频次三个维度测算得出,目前中国咖啡市场规模约在1100亿左右,距离一万亿的市场总体量相距甚远,咖啡市场远未达到人们想象的那么美好。

品途商业评论曾撰文分析,中外咖啡品牌必有一战,而瑞幸咖啡本就因挑战星巴克而生,其中的关键点在于其新零售模式的服务覆盖范围所带来的场景突破。通过新零售的模式,瑞幸咖啡将门店的服务半径拓展到2公里左右,但星巴克的服务半径设定为步行较为舒适的500米。据CBNData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13日,瑞幸在入驻的13座城市中,服务覆盖面积均已超过星巴克。

此次,资本再次助力,想必瑞幸咖啡在中外咖啡品牌争夺战中将更有主动权。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