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杨宇燕:人工智能安全存在四大命门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7-12 17:16

 

C114讯 7月12日消息(张海龙)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移动安全联盟-人工智能移动安全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表示,保障人工智能的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还存在安全意识不足,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网络应用和服务带来的安全问题和挑战,结合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多管齐下,筑牢人工智能的安全防线。

杨宇燕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安全发展需在四个方面发力。第一是突破核心技术。核心技术是安全最大的命门,要加强技术攻关,提高人工智能产业自主可控的水平。要紧跟最新发展趋势,努力引领人工智能先进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发展。

第二是,要加强标准的制定,建立并完善基础共性、互联互通、安全隐私、行业应用等技术标准体系,积极探索基于标准开展安全认证,信通院牵头的移动安全联盟已经做了非常有益的尝试。同时企业也要积极参与国际人工智能安全标准的制定工作,将中国的标准能够推向国际。

第三是,要建立网络威胁信息共享机制。工信部去年印发了《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今年即将出台《网络安全漏洞管理规定》,并将于今年9月底建成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共享平台,希望大家能够按照相关的要求,加强安全漏洞的管理,共享风险库、案例库等资源,加快安全态势感知、威胁信息共享等系统的建设,并与物理的威胁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对接,实现网络威胁共享共治。

第四是,加强应急处置和评测体系的建设。落实工信部《公共互联网网络应急预案》,健全人工智能移动安全应急机制,并接入部里年底即将建成的网络安全应急指挥平台,提升网络事件应对能力,同时评测机构、实验室也要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产品安全评估评测体系,提升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