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科技与传统文化结合,VIPKID遇上故宫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7-12 17:16

 

品途商业评论讯 7月11日,在线英语教育品牌VIPKID正式开启“中华传统文化季”,VIPKID学员与外教走进故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开展故宫文化中英文线下体验课,让更多人以全新视角认识故宫,爱上传统文化。

未来,VIPKID也将联合诸多优质的传统文化IP,共同探索教育领域的文化IP输出模式,利用大数据、AR等技术率先打造一系列面向所有孩子的线上互动课程,让传统文化IP在教育科技的助力之下“动起来”。

教育科技与传统文化结合,VIPKID遇上故宫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作为有着六百年文化积淀的帝王宫殿,故宫是中国馆藏最丰富的博物馆,也有着数百万件文物和说不尽的历史故事。在此次VIPKID故宫文化课程中,故宫宣教处的多位教研员亲自为学员和外教讲解了故宫的深厚文化积淀。

课程中,老师们主要为学员讲授具有故宫特色的物件和故事,孩子们也能够动手制作具有故宫元素的小物件,获得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比如,在五大课程模块之一的“朝珠DIY”中,VIPKID的学员将在老师讲解下了解朝珠的历史,再与外教老师共同制作朝珠,深刻感受古代配饰的色彩之美和设计之美。

教育科技与传统文化结合,VIPKID遇上故宫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VIPKID孩子们和外教合作串故宫朝珠

除此外,VIPKID外教老师还会将所学的故宫文化课程进行提炼和总结,教孩子们用地道英文介绍故宫文化,帮助孩子们真正成长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文化传承小使者。

线下课程结束后,VIPKID还将打造一系列线上互动英文课程,利用AR技术,音频交互技术等让传统文化更加立体,让世界各地的孩子在浸入式体验中了解不一样的故宫和不一样的中国文化。课后,孩子们也可以画出自己心中的故宫,绘画作品将有机会参与最终评选,并获得神秘嘉奖。

正如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每个时代的文物工作者都有不同的使命,我们今天要面对的,是更加艰苦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活起来’三个字,对我们实现这个目标影响很大。”

一个是沉淀六百年的文化宫殿,一个是面向全球孩子的教育平台,两者的相遇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体验,也探讨出更多文化IP共生的可能性和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全新教育模式。

VIPKID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次课程是VIPKID‘中华传统文化季’的开始,未来我们将传承并打造更多、更优秀的文化教育IP,让传统文化借助全球化教育平台走出去,激发更多传统文化的活力,让优秀文化以更多元,更有趣的面貌走得更远,丰富全球孩子的生命体验。”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