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基亚OZO Audio:拯救音频糟糕体验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7-02 19:07

 

C114讯 7月2日消息(张海龙)4K、8K、VR等视频技术的不断发展让人们在视觉上获得了越来越好的体验,与之相对应的是音频技术却并未跟上视频的步伐让人们能够在听觉上获得沉浸式的体验。

诺基亚数字媒体事业部业务副总裁Paul Melin表示,现在人们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拍摄4k视频、观看4K视频。但音频还是传统单一的声道技术。诺基亚希望通过OZO Audio音频技术改变这样的局面。

诺基亚OZO Audio:拯救音频糟糕体验

据悉,通过将OZO Audio内置在手机、平板等终端上,用户无需其他设置就可以录制3D立体声音,其可以准确地将声音远近、高低、大小反映出来。

据诺基亚媒体技术事业部产品部主管Guido Voltolina介绍,设备只需要最少配置两个麦克风就可以录制出能够体现空间感的声音。而当设备拥有3-4个麦克风,就可以对特定声音实现放大、缩小,例如,当在室外公路边进行录制时,使用者就可以根据需要强化所拍人物的对话声音,或者强化汽车等其他声音,让录制目标声音更加响亮。

诺基亚OZO Audio:拯救音频糟糕体验

目前,OZO Audio技术已经应用在诺基亚及其他品牌手机上,并且众多手机厂商、硬件厂商等均对OZO Audio技术产生了极大兴趣,多家厂商已经表达了寻求合作的意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