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体》作者刘慈欣受邀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7-14 10:22

 

《三体》作者刘慈欣受邀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

蓝鲸TMT频道7月13日讯,IDG资本宣布正式聘请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据悉,这是IDG资本首次跨界到科幻领域,未来双方将展开一系列脑洞大开的合作。

作家刘慈欣以富有想象力、具有人文内涵的科幻作品为人所熟知,曾连续12次获中国科幻文学创作最高奖“银河奖”,被誉为“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他的《三体》被公认为中国科幻文学里程碑之作。2015年,《三体》在第73届世界科幻大会颁发的雨果奖中获最佳长篇小说奖,系亚洲地区首次获奖,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

对于此次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刘慈欣表示:“虽然双方看似是在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我们都是科技的信徒,凭借对未来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索欲,在各自的领域深耕细作。IDG资本在人工智能、脑科学、先进制造、医药科技等前沿科技领域都有所布局,期待此后能产生思想碰撞,从而帮助各方激发更大的想象力,我相信,中国科幻也将成为创新的重要思想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