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周侃股:切勿抄底烯碳退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5 19:34

7月16日,烯碳退(000511)将迎来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目前烯碳退的股价只有0.71元/股,但本栏依然认为它具有很大的投资风险,投资者切勿因股价低廉而去抄底,毕竟对于退市股而言,股价低并不等于投资安全边际高。

由于并非连续亏损而退市,因而总有投资者认为烯碳退的资产质量要高于退市吉恩和退市昆机,甚至有投资者预计烯碳退有着更高能够恢复上市的可能。但实际上,作为“非标退市第一股”的烯碳退想要重新上市并非易事。此前,会计师事务所以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以及内控存在重大缺陷等理由对烯碳退的2017年财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这也意味着以后烯碳退想要重新恢复上市,必须要清理掉这些不确定性因素,但如何改变、能不能改变或者说改变的是否彻底,都将是未知数。相比之下,那些只需要改善经营业绩以达到恢复上市条件的退市公司,似乎更简单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烯碳退可能是主力资金撤出最为彻底的退市公司,因为烯碳退表面看起来具有独特的优势,不少投资者都认为它是三家退市公司中最有机会申请恢复上市的公司。但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投资者愿意抄底烯碳退,才让市场主力资金有了全身而退的可能,最终导致的情况很可能是大量散户持有烯碳退的股票。如果真是这样的持股结构,那么烯碳退的回归将难上加难。

对于一只退市股而言,恢复上市的最大动力在于公司控股股东以及重要的大股东,因为他们的持股比例最高,一旦能够恢复上市,他们的利益也能最大化。为了能够实现所持股权利益的最大化,退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或者重要股东将会积极通过筹划重整或者并购重组等改善业绩,或者加强内控管理,为的就是能够早日让公司股票恢复上市。但如果股权结构中除了大股东就是散户投资者的话,那么推动公司恢复上市的动力不会很足。

最重要的一点是,创智科技的回归也变得扑朔迷离。时至今日,并没有一家终止上市的公司能够成功实现重新上市,这也从侧面表现出重新上市的难度其实很大,其中的不确定性也有很多。所以本栏说,烯碳退能够重新上市的概率极低,投资者完全没必要因此而冒险。

事实上,参与退市公司重组本就是在特定历史阶段的特殊玩法,这样的投资方式在公司上市难的时期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但并不代表这就是正确而且能够持久的盈利模式。随着管理层强化退市和加速IPO,公司上市难的问题已经得到充分缓解,退市公司的价值量已经很低,投资者应转换思路,放弃这种投资方式。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