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基亚发布2018年Q2财报 净亏损收窄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7-29 14:19

 

C114讯 7月27日消息(艾斯)诺基亚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诺基亚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净销售额为5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营业利润为3.34亿欧元,同比下降42%;报告期内的亏损为2.71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亏损4.33亿欧元收窄37%。

其中,诺基亚本季度的网络业务收入同比下降6%,至47亿欧元;本季度诺基亚网络业务的营业利润大幅下降83%,至6900万欧元,该业务营业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10.2%降至6.3%。

诺基亚CEO Rajeev Suri表示,这些数据符合公司对2018年上半年疲软业绩的预期,下半年业绩将会重振。第二季度公司收入开始恢复,以固定汇率计算,集团整体和网络业务的销售额都大致持平,5个网络业务集团中的3个以及6个地区中的3个地区按照固定汇率计算销售额都呈现同比增长。他表示,诺基亚在拓展企业市场以及获得更多端到端交易方面都取得了进展。

诺基亚发布2018年Q2财报 净亏损收窄

 

诺基亚发布2018年Q2财报 净亏损收窄

图:诺基亚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概况

诺基亚表示公司对于5G市场的预期仍然保持不变,虽然结果受到“少数大客户在其现有预算计划中对5G进行投资”的影响。随着5G网络的推出,特别是今年第四季度北美市场即将开始部署5G网络,市场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善。

总体而言,诺基亚预期今年网络市场将下降1-3%,不过在2019-2020年将恢复增长。这支持了该公司今年经调整后营业利润率达到9-11%和2020年达到12-16%的前景预期,而2018年上半年这一比率为5.6%。其中包含今年全年节约12亿欧元成本以及2月宣布的将为支持5G部署额外支出1-2亿欧元的计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