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自主研发外骨骼机器人让截瘫者自如行走

商业 亿欧网 2018-08-20 16:09

8月20日消息,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程洪团队研发的第四代外骨骼机器人,已经让100多位截瘫患者实现站立行走。

据介绍,第四代外骨骼机器人采用航空铝材料,高约1米、重约23公斤,从上至下有6个关节、7个传感器。使用者穿戴时,通过胸部、腹部、腿部的绑带将其穿在身上,并将一双拐杖套在双臂上。相比前几代外骨骼机器人,第四代外骨骼机器人帮助的是损伤部位在胸椎T6区及以下的瘫痪者。

程洪透露,他们正在研发的第五代外骨骼机器人,将实现用大脑意识控制外骨骼机器人执行指令,这意味着损伤部位在胸椎T6区以上的残疾人也有望借助机器“钢铁侠”重新实现直立行走,这将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