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至少投19亿美元,吉利拟重振路特斯跑车

商业 亿欧网 2018-08-10 21:50

亿欧汽车8月10日讯,吉利集团正在考虑投资至少19亿美元以重振路特斯汽车,并计划在英国建设工厂及研发中心。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正在与马来西亚合作伙伴Etika Automotive Sdn Bhd进行谈判,以增加其在莲花汽车持有的股权,目前吉利持有51%的股权。

对于这项投资,外界评价称李书福欲将吉利集团打造成以丰田和大众为主要竞争对手的车企。据李书福此前透露,吉利希望将莲花打造成与保时捷和法拉利竞争的奢侈品牌。

2010年,吉利收购了沃尔沃集团的乘用车业务,并帮助其扭亏为盈。2017年6月,吉利分别收购宝腾汽车与莲花汽车部分股权,其中收购宝腾49.9%股份,收购莲花51%股份。2018年2月,吉利收购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9.69%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