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越苹果!华为坐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二把交椅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8-01 19:41

 

C114讯 8月1日消息(安迪)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3.42亿部,相比2017年第二季度的3.482亿部同比下滑1.8%。

超越苹果!华为坐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二把交椅

2018年第二季度排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的厂商分别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OPPO。其中,三星是唯一出货量下滑的厂商;华为则首次超越苹果坐上全球第二把交椅。

三星依然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但二季度三星出货量同比下滑10.4%只有7150万部,市场份额降至20.9%。

华为二季度出货量5420万部,同比大幅增长40.9%,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1.0%增至15.8%。

苹果二季度出货量4130万部,同比仅增长0.7%,市场份额为12.1%。

小米二季度出货量3190万部,同比大幅增长48.8%,市场份额为9.3%。

OPPO二季度出货量2940万部,同比增长5.1%,市场份额为8.6%。

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一直以超越苹果、三星为目标的华为终于成功超越了第一个对手苹果,而15.8%的市场份额也让华为距离三星只差5个百分点。

IDC方面认为,华为P20/P20 Pro系列在600-800美元价格区间需求非常强劲,在今年Q2助力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树立了良好形象。而随着“很吓人的技术”GPU Turbo”的发布,华为继续赢得良好声誉,并且在618大促活动中促使荣耀机型在网络渠道销售强劲,荣耀品牌仍是华为增长关键驱动力。

而根据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930万部,加上二季度的5420万部出货量,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达9350万部。

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近日透露,截至7月18日,华为智能手机2018年全球发货量已经突破1亿部,今年全年销量将挑战2亿部大关。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华为终端内部正在号召全员进行反思,目的是即使在高速增长的状态下也要不断发现问题、争取做的更好。可见,这家来自中国的智能手机巨头并没有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这样的华为对于竞争对手而言确实可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