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晨讯 | 阿里发布Q1财报;美团通过港交所聆讯,将于9月20日敲钟上市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8-24 14:54

大事件

阿里发布Q1财报:成立控股公司持有饿了么和口碑,收到超30亿美元投资承诺

阿里巴巴集团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披露,阿里巴巴设立了一家控股公司,将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并已收到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饿了么的外卖服务和口碑的到店消费将形成更紧密的协同。新控股公司CEO将由阿里集团CEO张勇兼任,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美团通过港交所聆讯,将于9月20日敲钟上市

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美团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同时,负责美团上市的投行已经向投资者发出邀请,将于9月初进行IPO路演。此外,36氪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美团将于9月20日正式在港交所敲钟上市。

小米集团已跌近0.5%,扭转早前涨势

截至下午15:39,小米集团报17.6港元,已跌近0.5%,扭转早前涨势。

行业要闻

多个丑闻发生后,Facebook旗下产品有1/3用户“使用时间”缩水

投资银行PiperJaffray本周三公布了一份最新的报告,报告显示通过对1300位美国用户的调研结果来看,33%的用户表示自己使用Facebook和Instagram的次数减少了,而67%的用户表示使用的时间相同或增加。

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润9.1亿元,同比减少49.7%

宁德时代今日公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69%;实现净利润9.1亿元,同比下降49.7%。

抖音视频热搜榜上线,10分钟刷新一次

昨日抖音2.5.0版本更新,新功能“抖音视频热搜榜”上线。据悉,与关键词热搜榜、音乐热搜榜一小时数据一刷新的频率不同,视频热搜榜的刷新频率更快些,大概是每10分钟刷新一次。点击任意一个热搜榜上的视频,上下滑动屏幕,即可按照排名顺序挨个播放上榜视频。

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超22亿元,同比增18.59%

顺丰控股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2018年1-6月顺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425.04亿元,同比增长3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34亿元,同比增长18.59%;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22.8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6.29%。

“货运平台”成为Uber黑马业务,一年收入接近5亿美元

据TheInformation的报道,Uber货运业务目前每个月的毛收入高达4000万美元,一年的收入接近5亿美元。另外一个行业消息人士透露,Uber货运业务在2018年以来的收入已经增加了一倍,这种势头将会继续延续。据悉,目前的收入规模已经让Uber货运业务成为美国最大的卡车配货中介商之一。

苹果与第三方经销商达成维修iPhone屏幕协议

据外媒报道,苹果和第三方经销商和服务提供商SimplyMac达成合作协议,由苹果提供专业维修设备给SimplyMac公司,SimplyMac公司负责维修苹果用户损坏的iPhone屏幕。在签署这个协议前,SimplyMac公司只有少数维修设备,而且是私下为苹果用户维修手机屏幕。

趣店盘前暴跌逾18%

截至北京时间17点06分,趣店美股盘前报6.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暴跌18.5%。此前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蚂蚁金服计划不再与趣店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子弹短信在社交APP榜力压微信、探探排名第一

“子弹短信”APP在苹果APPStore里已经冲到了社交类APP第一,超过了小红书、探探及微信,而在免费榜的总榜单里也冲到了第四的位置。

投融资

锦奇医疗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锦奇医疗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世旗领投,投资金额达数亿元,主要用于并购海外持有IVF牌照的医疗机构、生殖实验室,以及进一步推进全国互联网生殖医疗平台构建及发展基因、干细胞诊疗技术。

理财魔方获4千万A+轮融资

理财魔方宣布于2018年1月获4000万A+轮融资,由个人投资者、凯泰资本、苏州国发、九合创投联合投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拓展。据了解,在该平台上,投资决策依靠AI,每个智能投顾能同时处理4000个用户,效率提高,节约人工成本。今年年初,公司交易用户2万多,,管理资金规模达10亿元。

汽配交易平台开思汽配完成超2.5亿元B3轮融资

汽配交易平台开思宣布,公司已完成超过2.5亿人民币的B3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沣源资本领投,上合资本跟投,老股东复星锐正、顺为资本持续追加投资。开思创始人兼CEO江永兴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国市场的拓展与技术研发,未来,公司将聚合更多优质的行业资源,共建开放、合作。

智能门锁制造商Latch获得7000万元B轮融资

智能门锁制造商Latch宣布获得7000万元B轮融资,由BrookfieldVentures领投,RREVentures、LuxCapital、PrimaryVenturePartners等7家投资机构参与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新产品开发、性能提升以及新市场的拓展。

「i背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雇前背景调查线上服务平台i背调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东部资本领投,华映资本合伙人章高男、老股东峰瑞资本跟投。本轮融资由宇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蛋贝完成3500万A+轮融资

蛋贝完成了3500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蛋贝将持续提高产品方案的研发水平,加速全地域服务网点布局。

互联网八卦

特斯拉电动车再发起火事故:因撞上前车掉落零部件

据Electrek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一辆特斯拉ModelS在新泽西州高速公路上发生起火事故,原因是该车撞上了前车掉落的零部件。特斯拉表示,ModelS车主报告称,当时ModelS撞上了一辆18轮大卡车掉落下来的悬挂系统零部件,导致该车偏离了行驶路线,失去控制。但在电动车起火燃烧之前,他成功从车内逃出,并拿出了个人物品。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