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点科技要凉凉?部分生产工人离职放假 生产部门半停产

商业 挖贝网 2018-08-13 14:37

挖贝网讯 8月13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易点科技(831679)麻烦缠身,部分生产工人离职、放假,生产部门处于半停产状态。公司因为买卖合同纠纷案,被纳入失信执行名单。

根据易点科技2017年年报审计机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非标审计意见显示,由于后续项目不足及资金紧张原因,易点科技2017年生产开工不足,部分生产工人离职、放假,公司生产部门处于半停产状态,其他部门正常运行。

2017年被出具非标意见

中兴财光华表示,对易点科技2017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审计机构提醒财务报表使用者关注如下事项:

公司近年来新承接项目较少,公司的持续运营依赖于维持企业运营的新项目以及流动资金。公司的运营模式决定了每个项目资金回收期大多在5年左右,且采用节电分成模式,且无预收货款。易点科技期末合并应收账款余额达13,643,872.74元,而全年合并营业收入仅有6,120,073.93元,不足应收账款余额的50%。

1、如财务报表附注十、十一所提到的涉及诉讼事项,对易点科技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项目白山财政局的资金流入,要求优先偿还相关债务,若该项目资金来源被强制执行,会对流动资金周转造成重大影响,加剧了公司资金周转的难度。

2、易点科技公司2017年度发生(合并)净亏损 689,485.69元,2016经调整后也出现亏损。由于资金紧张,公司2017年度甚至出现拖欠员工工资情况;

3、由于后续项目不足及资金紧张原因,公司2017年生产开工不足,部分生产工人离职、放假,公司生产部门处于半停产状态,其他部门正常运行。

4、公司近年来一直在积极筹措资金,以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要,但是融资事项一直进展不顺利。若2018年度易点科技仍然不能筹措到资金,并且改变企业收款方式,将进一步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程度。这些事项或情况,表明在可预见的将来存在可能导致对易点科技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被纳入失信人名单

6月28日,根据易点科技董事会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原因是,该诉讼系公司与上海晶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原告)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公司向原告购买了 LED 产品,但因质量问题欠付原告货款 300,564 元,后原告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

一、被告长春易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于 2018 年 5 月 1 日前支付原告上海晶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货款 225,423 元;二、如被告长春易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按上述第一项约定履行付款义务,则需另行支付原告上海晶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违约金 80,000 元;三、案件受理费 4,682 元,因调解减半收取 2,341 元,由原告负担 1,170.50 元,由被告负担 1170.50 元。被告负担金额 1,170.50 元应于 2018 年 5 月 1 日前直接支付原告。

因公司未按照上述调解协议执行,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此公司新增失信情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