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溢价7倍购国电赛思 奥特佳再度尝试进军锂电产业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02 19: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在去年并购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四达”)失败后,奥特佳(002239)并没有放弃进军锂电产业的梦想。8月2日,奥特佳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作价7.28亿元收购深圳市国电赛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赛思”)100%的股权,国电赛思主要产品用于锂电池充放电设备及检测设备。

根据奥特佳8月2日发布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任曌华、任韶清、新余国电持有的国电赛思100%的股权,交易金额初定为7.28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0%,总计4.368亿元,总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3亿股;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40%,总计2.912亿元。

同时,奥特佳还拟通过询价方式向其他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368亿元。所募集的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此次交易中的全部现金对价、车载双向电源生产线建设项目、新能源乘用车车载电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财务数据显示,在2016年、2017以及2018年上半年国电赛思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为2073.35万元、4298.82万元以及-1748.11万元。以2018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国电赛思100%股权采用收益法评估的预估值为7.281亿元,增值约6.38亿元,增值率为708.48%。

根据奥特佳与业绩承诺人签署的《利润补偿协议》,补偿义务人承诺国电赛思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5900万元、7300万元。

据了解,国电赛思的主营业务为基于电力电子双向变换技术的应用产品,主要用于锂电池充放电设备及检测设备,未来将积极拓展车载双向充电机、车载双向DC/DC等新能源汽车电源产品的应用。而奥特佳的主营业务为汽车空调压缩机的生产和销售。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奥特佳表示,交易完成后,国电赛思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进入新能源汽车的电源管理领域,有望在车载充电机升级、双向充电机替换单向充电机的浪潮中获得竞争优势。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并非奥特佳首次进军锂电产业。早在2016年,奥特佳就曾拟作价25亿元收购海四达100%股权。但在去年8月奥特佳宣布终止上述事项,公司进军锂电产业受挫。

财务数据显示,奥特佳经营业绩在2015年出现爆发式增长,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暴涨1848.04%;之后在2016年公司业绩也实现同步增长态势,但在2017年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3.67亿元,同比下降17.73%。在今年一季度奥特佳经营业绩也并不理想,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8551万元,同比下滑7.11%。

针对公司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奥特佳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