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股纳入MSCI因子提至5% 新增中国神华等10只个股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14 13: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A股纳入MSCI进入第二阶段。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MSCI官网公布明晟8月指数评估报告称,将实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第二步,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将占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权重0.75%。纳入因子调整后,中国神华等10只A股新增加入MSCI中国指数,使得A股纳入该指数的数量整体为236只个股。

新增的10只个股,除中国神华外,还包括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以及用友网络等。从评估报告来看,将有13只个股加入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无个股被剔除。其中新增的三只市值最大个股均为A股,包括中国神华等,13只个股中中兴通讯名字赫然在列。同时,MSCI中国国际指数也将纳入9只成分股。

另外,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加入中兴通讯 、中华企业、扬农化工、风华高科、通策医疗5只个股,登海种业、春兴精工、 康盛股份三只个股遭剔除。

根据安排,此次调整将在8月31日交易日结束后生效。下一次半年度指数评估日期为2018年11月13日。

今年6月1日,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国际化步伐再进一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曾在此前表示,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已经着手研究新的制度与工具安排,包括股票收盘价格产生机制,规范停复牌制度,以及创造条件与境内外投资者投资股指期货等,以便尽快将目前的A股纳入MSCI的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提升MSCI纳入因子将有利于带来海外资金增量,为A股注入新动能,改善市场环境等。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