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摆脱对供应商依赖,大众或将自建电池工厂

商业 亿欧网 2018-08-03 16:34

亿欧汽车8月3日讯,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近日表示:“大众集团不希望过于依赖当前的电池供应商,有可能会在欧洲建立自己的电池工厂,并针对下一代固态电池技术进行开发。”根据此前报道,大众集团计划投入500亿美元用于电池采购,包括在中国地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

目前,大众集团已经明确了在2025年之前的新能源战略计划,未来旗下各大品牌每年共计将生产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之前,大众集团曾经评估过自建电池工厂的成本,但最终他们放弃了这项计划。而最近其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从长远来看,大众集团还有更多潜在的电池供应需求,但不想过于依赖当前的供应商,同时固态电池会是新的技术趋势,集团可能会考虑在欧洲建立自己的工厂来开发和生产固态电池。”

2017年,大众集团曾表示,到2025年旗下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需求,大概将需要40个特斯拉Gigafactory电池工厂的产能,而显然当前的电池供应链是不够的,解决的方法要么是向供应商继续提高采购,或者考虑自行建立电池工厂。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