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规程试行版发布

商业 亿欧网 2018-08-03 16:34

亿欧汽车8月3日讯,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全国汽标委,组织中汽中心、中国汽研、汽车学会等行业机构和骨干企业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规程(试行)》,为自动驾驶检测提供了相应的测试场景、测试规程和通过条件。

《测试规程》要求测试道路为平坦、干燥的沥青或混凝土路面;单车道宽度3.5m~3.75m;测试环境良好,无降雨、降雪、冰雹等恶劣天气,水平能见度达到500m;联网通信功能测试在电磁环境不会对测试结果产生明显影响的条件下进行;测试场景交通标志、标线清晰,且符合GB5768-2017《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要求。

《测试规程》提出,通过要求是除自动紧急制动和人工操作接管的测试场景外,所有测试都应在测试车辆自动驾驶状态完成,并满足3个、条件:测试车辆按照规定进行每个场景测试,并满足要求;测试车辆应在一次测试申请中通过所有规定的必选和选测项目;测试期间不应对软硬件进行变更调整。

《测试规程》还指出:除避险外,自动驾驶测试车不应违反交通规则;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应能正常使用灯光、雨刷器等功能;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发生故障时应及时发出警告提醒;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行驶方向控制准确,无方向摆动或偏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