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季度净利润870万美元,宝尊电商加大对全渠道全链路的服务

商业 亿欧网 2018-08-15 11:22

 

第二季度净利润870万美元,宝尊电商加大对全渠道全链路的服务

图片来自“东方IC”

8月14日晚间,宝尊电商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Q2总净营收为11.591亿元(约合1.752亿美元),同比增长30.5%。净利润为人民币3680万元(约合560万美元),同比增长23.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5750万元(约合870万美元),同比增长34.1%。亿欧今早查询公司最新市值数据为28.11亿美元。

宝尊电商方面预计,2018财年第三季度总净营收将达到10.90亿元至11.20亿元。

宝尊电商成立于2003年,2015年5月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早前A轮-C轮阶段,阿里巴巴、汉理资本、英菲尼迪集团等均有投资。目前提供电商运营、IT解决方案、数字营销到客户服务、物流仓储的一站式服务。客户所在行业包含服饰、3C数码、汽车、家电、食品、保健品、家居建材、美妆等领域。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宝尊电商的品牌合作伙伴为162家(2017年6月30日为140家)。

宝尊电商CEO仇文彬此前在2018致股东信中保持了对市场的高度期待,“2017年中国在线实体商品零售市场同比增长28%,达到5.48万亿元,占社会实体商品零售市场的15%(国家统计局数据)。品牌电商服务市场大幅增长37.6%,仍然是电商市场中的亮点。”同时,我们也看到为了更好地占据市场,2018年的宝尊电商也正在积极转型。通过下面几点将分析或将看出宝尊电商未来的发展趋势:

1、宝尊电商正在由经销模式(品牌的线上代理)转为更加偏重代运营的服务模式,轻量化的服务模式更有利于营收。据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服务营收为5.821亿元(约合8800万美元),同比增长51.6%。运营利润为5830万元(约合880万美元),同比增长55.3%。运营利润率为5.5%,而上年同期为4.2%。

此外,财报中数据显示,Q2季度商品交易总额(GMV)为人民币60.840亿元,同比增长68.8%。其中,分销商品交易总额为人民币6.661亿元,同比增长13.6%。非分销商品交易总额为人民币54.179亿元,同比增长79.5%。截至今年6月30日,GMV品牌合作伙伴数量为156家,而去年同期数据为129家。

2、宝尊电商正在加大智能服务的投入。仇文彬提到,宝尊电商一直致力于协同的商品组合、销售预测和补货,视觉、数据和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此外,物流运输方面的自动存货、自动集货、高速分拣、分配包装和分配出货也是智能服务的具体体现。

3、宝尊电商会继续维护大型客户,培育中小型企业。仇文彬早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小型企业需求更加标准化,宝尊电商会继续为中小型客户提供SaaS服务,这也是公司不断拓宽市场的表现。

4、继续投入DOP(全渠道运营平台),改造企业中后台。从公司对外的业务方向以及仇文彬演讲中看出,宝尊电商不仅从品牌营销上给予客户支持,还将通过对新技术的运用改进内部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例如ERP的改造,这里体现的不仅是企业数据的贯通,还表明新一代企业后端将更好地处理品牌商生产、财务、供应链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