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一周丨B2B/企业服务动态盘点(07.29-08.04) 城市更新,看得见与看不见的跨界

商业 亿欧网 2018-08-05 13:22

 

行业一周丨B2B/企业服务动态盘点(07.29-08.04) 城市更新,看得见与看不见的跨界

图片来自“123rf.com.cn”融资

7月29日,工业品B2B平台“好工品”宣布完成1.1亿A+轮融资

7月30日,物联网平台“蜂电”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7月30日,金融科技公司“睿智科技”获亿元Pre-A轮融资

7月31日,中国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款多多”完成1.6亿C轮融资

7月31日,塑料B2B电商“我的塑料网”完成3500万定增

8月1日,石油B2B电商“找油网”完成总计1.5亿美元C1和C2轮融资

8月1日,SaaS薪资管理平台“Gusto”获1.4亿美元C轮融资

8月1日,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企业“汇桔网”获工商银行广州分行10亿元综合授信

8月3日,协同办公平台“Worktile”获5000万元B轮融资

8月3日,大数据服务商“慧远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行业消息

【思科】思科8月3日宣布,计划以23.5亿美元的现金和股权奖励的方式收购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的私有企业Duo Security,这是一家基于云的访问控制和多因素验证方案提供商。

思科表示,其网络、设备和云安全平台与Duo Security的身份验证和访问产品的集成,将使客户能够在任何联网设备上快速且安全地让用户连接到任何应用,这在多云网络环境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阿里云】8月3日,阿里云宣布推出企业级区块链服务(Blockchain as a Service,以下简称BaaS),支持一键快速部署区块链环境,实现跨企业、跨区域的区块链应用。阿里云BaaS广泛适用于商品溯源、供应链金融、数据资产交易、数字内容版权保护等领域。

安全方面,阿里云采用了芯片级安全技术,可用于金融云区块链应用,并且在安全合规机房、高等级安全防护、安全灵活网络接入等各个维度满足金融级标准。

【工信部】8月1日,工信部发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17批”,此次获得CDN牌照的企业有6家、云服务牌照的企业有12家,其中辽宁途隆、招银云创、互盟科技、烽火万家、三体云时代5家企业成为“双牌照”企业。截止目前为止,根据中国IDC圈的统计,获得云服务牌照的企业已有218家,而获得CDN牌照的企业达171家。

【华为】7月31日,华为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今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率14%。与去年同期相比,华为的营业利润率有所提高,增长稳定。

华为在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表示,公司在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云业务上都有所创新,各个板块业务稳定增长。

【Gartner】根据Gartner的最新数据,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仍然是排名第一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公共云厂商,在收入和市场份额方面保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但随着微软、阿里巴巴和谷歌施加压力,其云份额的主导地位正在缩小。

2017年AWS的市场份额确实略有下降,从2016年的53.7%降至51.8%。 Gartner的研究主管Sid Nag说:“AWS增长轨迹放缓并非意外,这是市场成熟的典型,”“AWS想要一直保持领先的地位有很大的压力,因为其他厂商的市场份额都在增加,尤其是微软。”人物观点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林森:小程序在企业服务中有大机会

有一个话题是小程序等于微信生态,事实上小程序根本不是微信生态,小程序只是微信生态基础而已。对标APP在干什么,小程序就能干什么。新物种将不断涌现,总结来说,有五点:

第一,新的人群和人以群分。创业者只需要做好你的服务,找到合适的种子用户就可以快速裂变;

第二,去中心化模式如何颠覆中心化。我建议少谈颠覆,先思考用去中心化的模式对中心化的模式做一些补充。

第三,一定要深挖垂直行业。现在很多人都在不理性的朝里边冲,快速教育了市场。但接下去就会有一批企业死掉,成为头部玩家的营养和肥料。

第四,小程序在企业服务与B2B中有大机会。中国人没有流程化的东西,但小程序丰富的功能,可以结合企业微信、结合微信本身插件的功能提高工作效率。

第五,微信连接一切。现在我们只是看到人与人的连接,但人与物的连接、物与物的连接也是大机会,微信也在做。我们认为机会很大,新物种将不断涌现。一周佳文推荐

早日跻身“物联网时代”,2018年十家IoT公司代表事件盘点

企业服务新秀第三方电子签名市场崛起,抓住数字经济时代的B端痛点

三年连着2.5倍收入增长,Teambition要把增量存量市场一起做

追一科技吴悦:AI商用的想象力远不止智能客服

城市更新,看得见与看不见的跨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