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股后市别太悲观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06 10:24

 

近期虽然A股市场连续出现下挫,但投资者没必要对A股的后市过于悲观。

陆港通北上资金上周流入量创新高,就说明外资对于A股市场信心十足。本栏认为,当前股市虽然仍有很多不利因素,但从价值投资角度来看,已经十分具备投资价值,后市不宜盲目看空。

A股受到外界不利因素影响,大盘指数又逼近前期低位,有投资者开始担心会创出新低,“儿童底”似乎又到了接受考验的时刻。但本栏认为,就算真的破了“儿童底”,大盘指数创出近期新低,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惊慌,因为当前股市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安全边际很高,投资者选择有价值的股票买入并持有,只输时间不输钱。

在A股市场近期持续调整的情形下,北上资金却持续流入A股市场,说明陆港通资金认可A股的投资价值,有趁机抄底的意图。与全球的资本市场相比,目前A股市场的市盈率指标处于绝对低位,意味着A股市场的投资安全边际很高。股市的运行有其内在的节奏和规律,短期的、偶发的外部不利因素只可能对股指短期的走势产生影响,但中长期来看股指一定会回归到合理水平,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价值回归。此外,无论是从绩优蓝筹股的估值来看,还是从中小盘股的估值和市场表现来看,A股后市均不具备大幅下挫的条件。

近期,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不过投资者对此不必过于担心,更不必放大利空。

现在人民币贬值从整体看是可控的,这对于促进出口是很有好处的,境外买家按照相同的价格购买我国的商品,我国的企业能够获得更多人民币,这对于出口企业是特大利好,对于中国经济也是利好,对于中国股市自然也有利好作用。

从与人民币汇率高度相关的国债市场来看,人民币国债期货价格一直处于阶段强势之中,这表明并没有大型投资者对人民币的未来感到悲观。相反,现在人民币市场利率不断下行,对于整个股市也有较大好处。

市场利率下行,最直接的利好有两点:一是投资者将有更加廉价的资金用于投资股市,二是投资者能够接受的市盈率水平也大幅提高,例如市场利率4%的时候投资者能够接受25倍的市盈率水平,当市场利率下降到3%的时候,投资者就能接受33倍的市盈率水平,这对于股市走势也是重大利好。

所以在本栏看来,当前市场的利空因素都是短期的,利好因素却是长期的,投资者对于后市不必过分悲观,尤其是长期持有低市盈率破净银行股,每年享受现金分红也是不错的选择。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竞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