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谈5G SA组网:主流方案option2 辅助频段900M和1800M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8-28 13:43

C114讯 8月28日消息(安迪)在“2018 5G网络创新研讨会”上,谈及5G的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这两种组网方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尧文彬表示,SA和NSA的本质差异在于5G基站是否依附于4G基站工作。其中SA的主流方案是option2,可采用SUL或CA作为其上行增强技术,辅助频段主要有900M和1800M;NSA的主流方案是option3x,可选FDD作为其控制面锚点,900M、1800M、F频段和D频段均支持。

中国移动谈5G SA组网:主流方案option2 辅助频段900M和1800M

“考虑到SA是面向未来的网络架构,其支持业务更丰富,无线网组网相对简单;NSA是一种过渡方案,主要面向eMBB业务,其将4/5G绑定,无线网组网更复杂。”尧文彬建议5G初期的部署策略如下:

对于eMBB业务需求区域,初期应重点考虑NSA,以解决5G快速部署、初期覆盖不完善、互操作频繁等问题,未来再择机演进至SA的目标架构;对于垂直行业的业务需求,在NSA无法支持某些5G新业务、新功能的情况下,应通过建设SA来满足,并基于以下策略弥补上行能力不足的问题。

“5G初期用户不多,运营商应以覆盖为王,确保用户感知,打响5G品牌,建议初期采用900MHz频段作为上行辅助增强频段。随着5G用户和业务量的不断提升,考虑到接下来几年4G流量的迅猛增长,预计1800MHz的FDD网络会基本形成规模,同时5G室内覆盖和小基站设备形态也会日益丰富,届时可考虑多种手段解决边缘上行扩容的问题。”尧文彬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