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合佳缘集团发布2018上半年财报:营收6.1亿同比增长239% 合并优势显现

商业 挖贝网 2018-08-28 18:57

8月28日,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百合网 证券代码:834214 以下简称: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8上半年营业收入达6.1亿元,同比增长239%。

这是百合佳缘合并后的首个半年财报。“营业收入的稳健增长,得益于整合工作的顺利进行,协同效应和规模效应的逐渐显现”,百合佳缘集团董事长田范江表示。

百合佳缘集团发布2018上半年财报:营收6.1亿同比增长239% 合并优势显现

百合佳缘集团董事长田范江

婚恋交友业务牢据行业领导者地位

财报显示,婚恋交友业务同比增长274%。据了解,自2017年9月百合网和世纪佳缘正式完成合并后,双方即开始全面推进双品牌运营下的各项业务整合。其中,婚恋交友的线上业务着力于两个网站在会员信息、底层系统等方面的融合,用户可以实现跨网站登录、匹配、沟通等,这意味着用户的择偶范围实现了大比例的提升。线下业务也通过新开设的多家VIP服务直营店来进一步增加线下用户的覆盖广度。上述举措给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使用体验,进一步扩大了百合佳缘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

合并后百合网和世纪佳缘的婚恋用户月平均活跃数为750万。在外界看来,百合网和世纪佳缘合并以后,婚恋市场的竞争已经结束,新进入者很难撼动百合佳缘集团的行业地位。但“我们要始终保持着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不断创新,未来会通过各种新技术和制度创新,解决婚恋社交中的已有问题,建立一个全新的婚恋产业生态”,百合佳缘集团总经理吴琳光表示。

婚礼业务上线创新型的线上平台

作为百合佳缘集团的创新业务,婚礼业务的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30%。严格意义上,婚礼业务从今年才开始发力,这同样得益于整合后的人力资本释放,即婚恋交友业务团队合并同质化职能后,所释放出经验丰富的产品研发人员,专注于服务新兴的婚礼业务。

新近上线的独立研发的创新型线上平台——百合婚礼,通过百合佳缘的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有效的解决了筹婚新人和婚礼商家的痛点,即新人不知哪些商家靠谱、适合自己;商家获客难、获客贵。百合婚礼App一方面根据新人们的意图和行为数据,超过2000个标签的精准用户画像,识别每一位用户真实的需求及风格喜好,并将有效信息输出给商家;另一方面,通过构建的专业、多维度评价体系帮助新人们全面了解婚礼商家的实力。

百合婚礼App一经推出即受到行业的重点关注,在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婚礼行业高峰论坛上,与众多婚礼商家建立关系、达成合作。

与此同时,百合婚礼的线下婚礼堂业务也稳健开展,未来将通过联盟的形式助力行业升级——共同打造婚礼堂的4.0时代。

创新业务收入创新高

整合后的百合佳缘集团拥有3.1亿用户,这些年轻用户是众多品牌眼中的优质用户——消费意愿强烈,购买力强劲。尤其是处于交友、筹婚场景中的人群,这些特质更为突出。

单身和处于婚恋状态的人群,更愿意在“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及“取悦伴侣”上消费;对筹婚人群而言,筹婚就是创建一个家的过程,汽车、家电、珠宝、旅游、家居用品、美容品……等都是这个阶段最密切接触的品类,且最可能形成“消费升级”的场景。

针对这些有消费需求的用户,百合佳缘在今年上半年加大了对于流量增值和变现工作的力度,商务合作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17%,达到历史新高。未来,随着开放更多的资源和形式,收入将继续攀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