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百度李彦宏不惧谷歌返华,称会再赢一次;蔚来9月将提交招股书

商业 亿欧网 2018-08-08 09:05

 

早讯丨百度李彦宏不惧谷歌返华,称会再赢一次;蔚来9月将提交招股书

大事件

人民日报发文欢迎谷歌回归,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回应

近日,《人民日报》在Twitter发文称,欢迎谷歌回到中国大陆,但它仍需遵循当地法律。所有国外互联网公司在华开展业务都应尊重中国的网络管理。而且,这则推文还伴随着一个Facebook的链接,长文阐明欢迎谷歌返回中国的先决条件。

8月7日,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在微信朋友圈回应《人民日报》欢迎谷歌回归一事,他认为,“这些年来,百度一直被认为是占了Google退出中国的便宜…如果现在Google回来,我们正好可以真刀真枪地再PK一次,再赢一次。”

截至北京时间21时35分,百度股价报227.6美元,下跌2.3%,截至北京时间21时37分,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报1243.9美元,上涨1.56%。

国家卫健委:做好长春长生狂犬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8月7日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卫生部门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并提出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级、地市级卫生计生委组建专家组进行指导。

国家级专家组主要负责组织制定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技术标准和规范,指导各地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工作;省级和地市级专家组主要负责指导辖区内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培训,其中省级专家组还应当协助地市级专家组对情况复杂的接种者进行会诊。同时,确定定点医疗机构。县级以上地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各确定1家医疗机构,作为辖区内进一步临床观察的定点医疗机构。明星公司

上海市政府与小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市政府与小米集团7日下午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分别会见了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一行。应勇见证双方签约。

雷军表示,公司把金融科技、物联网和工业设计等重点业务放在上海,正是看到了上海作为国家经济中心城市的资源配置、人才集聚和产业发展优势,希望更好参与上海发展人工智能、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进程,并为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和设计之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顺丰控股: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73%股份

8月7日晚间消息,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嘉强顺风、元禾顺风、顺达丰润,以及监事刘冀鲁拟自2018年8月29日至2019年2月25日期间,合计减持不超7.73%股份,减持价格不低于45元/股。

公告称,上述四位股东均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系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亿欧独家消息:蔚来将于今年9月在美提交S1文件

8月7日亿欧独家消息,经多个消息人士证实,蔚来将于今年9月在美提交S1文件,承销商列表包含美银美林、瑞信、花旗、德银等知名投行。如果流程顺利,蔚来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一季度在纽交所上市。据悉,蔚来方面希望通过IPO募集到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最终市值或将高达370亿美元,超过日前在美挂牌交易的拼多多。

对于这一消息,蔚来方面对亿欧回应称“无可奉告”。

今日头条母公司估值可能达750亿美元

8月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北京字节跳动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母公司)启动了一轮股权融资,估值可能达75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正寻求私下融资30亿美元,这一数额可能会发生变化,而且也无法保证该公司将实现其目标估值。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一些字节跳动公司的股票最近在私人交易中转手,估值约为62亿美元。在2017年末的一轮融资中,该公司的估值超过200亿美元。投融资

香港—KLOOK客路旅行宣布获两亿美元的D轮融资

8月7日,香港—KLOOK客路旅行宣布获两亿美元的D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博裕资本领投,TCV、经纬中国、高盛及知名主权基金等跟投。据了解,2014年成立于香港的KLOOK客路旅行,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在线旅游平台之一。用户可以在KLOOK上预订旅游活动及服务,包括景点门票、一日游、特色体验、当地交通与美食。

爱奇艺体育(新爱体育)获得5亿元战略融资

8月7日晚间消息,爱奇艺体育(新爱体育)今日宣布获得5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及汇盈博润。其中IDG资本以4亿元认购新爱体育13.33%的股权,汇盈博润以1亿元认购新爱体育3.33%的股权,这是爱奇艺体育自7月底成立以来,获得的首笔融资。

此番融资完成之后,除IDG资本和汇盈博润外,新英传媒持有公司35.42%的股权,爱奇艺持有31.88%的股权,喻凌霄持有3.54%的股权,新英汇智持有12.50%的股权。

影谱科技Moviebook完成D轮13.6亿元融资

8月7日,视觉技术企业影谱科技Moviebook完成D轮13.6亿元融资,创人工智能影像生产领域最高融资纪录,投资方包括商汤科技Sensetime、软银中国、东方明珠旗下产业投资基金、PAC、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朗盛资本、葛卫东等十余家投资机构及战略伙伴。其中,影谱科技与商汤科技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增强现实、视频分析等底层AI技术展开深度合作。

瑞立视宣布完成8000万A轮融资

8月7日,深圳瑞立视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立视)再次宣布完成8000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州科学城集团投资。

本轮融资后瑞立视将在广州和北京分别成立子公司,成立产品专项小组分布于文创,教育,军工,体育康复这四大领域提供专项的人机交互产品开发与服务,推动该公司最具行业竞争力的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在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方案落地,同时还将加大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致力于打造有持续影响力的国产品牌。

骞云科技宣布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

8月8日首发消息,智能云管理平台“骞云科技”正式对外宣布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清流资本领投,A轮股东云启资本跟投,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亿欧了解,骞云科技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混合云应用管理平台与大数据管理平台服务。创始团队及核心研发成员来自VMware,EMC等知名云计算企业。大佬说

搜狗CEO王小川

搜狗王小川就谷歌返回中国一事发微博称,如果Google回返中国,提供更多的选择,大家在对比中更容易关注到搜狗的努力和差异化:搜索全球英文信息并实时翻译成中文、以及承载权威医疗信息的明医搜索。多一份竞争多一份选择。可我并没得到Google返回中国的确切消息。

祥峰资本合伙人朱嘉

祥峰资本合伙人朱嘉一直关注to B行业的投资。关于智能制造,他认为,机器人产业链最上游的是一些核心的部件,控制器、减速器、伺服电机、编码器等等。中间层就是机器人本体以及一些重要的传感器比如视觉、力控等,下游就是集成商做方案做应用。

从投资角度,判断在机器人自动化普及阶段的早期,上游核心部件供应商虽然具有最高的技术壁垒,但如果市场还没有起来,尤其是国产机器人本体的公司还没有成长起来,国产的上游企业会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成长,而下游应用却已经看到明确的市场需求,所以是早期阶段最好的投资切入点,会享受到市场爆发的第一波红利。之后随着市场的不断成长,国产中上游企业逐渐获得更多的机会,也可以与下游产生更多的协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