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耀Magic2仅剧透冰山一角,小米撞脸OV躺枪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9-01 16:17

 

荣耀Magic2仅剧透冰山一角,小米撞脸OV躺枪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荣耀总裁赵明在德国IFA期间,宣布荣耀将发布荣耀Magic2。据悉,该产品采用近100%全面屏视野的Magic Slide魔法全面屏、麒麟980芯片、更安全的40W超级快充……

瞬间,这条爆炸性的消息被朋友圈广泛刷屏,引发了多个社群的讨论。荣耀Magic2的Magic Slide魔法全面屏,更成为讨论的焦点。同为真全面屏设计,也自然引发了人们对荣耀Magic2和vivo/OPPO两个旗舰的比较。那么,荣耀Magic2究竟给这个行业带来哪些惊人的变革?对未来全球手机技术的发展有着怎样的推动价值?请听启盈门一一分解。

Magic2与OV全面屏解决方案有何差异?

进入2018年,全球手机创新匮乏,尤其是苹果的刘海屏泛滥,尽管罗永浩调侃其“丑出翔”,但是仍然有大多数手机厂商趋之若鹜,导致同质化严重。

此时,国产手机前五强vivo在设计方面脱颖而出,推出了vivo NEX手机。vivo NEX是vivo研发的一款全面屏的手机,其升降镜头与屏幕发声技术在世界杯期间获点赞无数。而作为OPPO年度最具创新的产品,采用双轨潜望结构设计的OPPO FindX到来,再次让电动升降式摄像头设计火了一把。但是,一时的欢呼之后,随着用户的慢慢体验,这种电动升降式设计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越来越多,吐槽的声量也越来越高。综合来看,用户吐槽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电动升降设计虽然看着科技感要更强,但是操作体验却并不如意,想要升起摄像头也需要一个操作指令,发出指令后才能去执行,这需要一个过程,而随后摄像头执行升起动作也需要一个过程,如此就需要更长的时间,不符合用户对快捷体验的需求,一次两次会觉得新鲜,但日常使用,多次以后就变得很烦,用户感受欠妥;其次,电动结构可靠性会降低,但功耗却增加了,如此也给用户带来了一些焦虑;第三,这种内镶嵌式隐藏设计容易进灰,不容易清理,由此也让用户感到纠结与无奈。而在功能设计上,无论是OPPO还是vivo都对很多用户想要的功能进行了阉割,比如OPPO没有了指纹识别,比如vivo为了升降式设计牺牲了拍照体验……可以说两款产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全面屏外在形态的改进上,最终导致用户体验却大打折扣。

接近荣耀内部人士透露,荣耀Magic2早先也想采用这种升降头技术,并且在实验室里经过了多次设计尝试,最后却放弃了这种设计,选择了相对简易的滑屏结构。

虽然同样是真正全面屏,但是荣耀Magic2采用的是全新的滑屏结构,精密的机械结构,手指轻滑之间手机便能同步完成相应的动作,时效性更好。而实触操作带来交互感有更为真实;其次,荣耀Magic2的滑屏结构更为安全可靠,而且不增加手机功耗,还不容易进灰,所以用户没有任何顾虑。另外,看似是用户的一个简单滑屏的操作,其实荣耀Magic2需要解决很多技术难题,比如滑屏结构的阻尼多大?行程应该多长才能给用户带来更舒适的操作,比如如何在滑屏结构这种分体式设计的基础上把机身厚度控制到更好……都是需要经过数万甚至数十次万次验证的,相比OV的电动升降设计,荣耀Magic2的滑屏结构体验要更为优秀。

“大道至简”,这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提出的理念之一,也就是把复杂留给自己,把极简留给用户。在荣耀Magic2曝光之后,小米紧随其后宣布其Mix3,竟与荣耀“撞脸”了,由此来看,小米也是看中了滑屏结构的快捷与实用。

但荣耀总裁赵明说,“全面屏是个小技术,所有人都可以想得到,不是精华的事”,荣耀Magic2 Magic Slide魔法滑屏结构真正的精髓,解决不仅仅是真正全面屏的形态,对全面屏的核心价值是极简主义。

与OPPO、vivo为了全面屏而进行一定阉割不同,荣耀内部人士透露,荣耀Magic2的Magic Slide魔法全面屏之所以称为“魔法”,是因为其每一次下滑都能开启一个新世界,这个新世界就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瞎暇想,让真正全面屏手机,用户体验更好。

荣耀Magic2给手机行业带来几点变化

从屏幕占比角度看,在Magic2到来之前,关于全面屏争议较大。很多手机都称全面屏,实际上屏占比不到90%。但荣耀Magic完全避免上述缺陷,Magic Slide魔法全面屏,采用滑屏结构,带来近100%屏幕,可谓“真正全面屏”。

从用户体验角度看,这款手机搭载目前业内最顶级麒麟980芯片带来彪悍的性能,以及让手机充电更快更安全的全新40W超级快充。

从市场角度看,Magic Slide 魔法功能,比较难以复制,即便是能够模仿这个功能,很多内在的技术则难以照搬。这里穿插一下背景,Magic2并不是一个孤立的技术产品,而是从Magic演进而来。

早在2016年,荣耀在深圳发布了Magic,也是人工智能AI手机的开山之作,当时有媒体称之为下一代手机,之后便是AI手机的时代。Magic已实现了双向的人机交互,八曲外观,双3D玻璃机身,前置指纹,三键合一。当时搭载麒麟950处理器,芯片内置TEE安全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只是没有量产,仅是一次技术方面的试水。

Magic被称为华为2012实验室的成名之作,也是2016年国产手机最大的黑科技。

两年来,荣耀研发在不断加大。进入2018年,荣耀“吓人”技术年正式爆发,荣耀10的AI拍照,荣耀Play的Gpu Turbo,荣耀Note10的The NINE液冷技术和吓人技术(Cpu Turbo)……可以说,荣耀每一款旗舰新品发布,都带来了一项震惊行业创新科技。

另外,Magic2搭载麒麟980芯片,采用台积电7nm工艺,是全球首款商用的7nm移动SoC,领先骁龙855芯片半年之多,比苹果即将发布A12还要更强大。全新7纳米制程工艺相较前代10纳米工艺,功耗或将下降40%之多,芯片封装面积也将缩小37%,CPU、GPU性能更强,其体验性可想而知了。

接近荣耀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Magic2准备两年有余,在技术和市场方面都有过调研。相比Magic除了在设计和性能方面有较大提升外,在市场策略上则是一次实战,也就是说要实现规模化量产。至于出货级别,会在千万级别以上。

未来手机市场的竞争,是人工智能AI的较量

随着互联网普及,人们很快进入了人工智能AI时代,手机是万物互联的桥梁和纽带。由于大批手机厂商将转型或者倒闭,未来全球能够活下来不超过6家。那么,争格局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不是机海战术,不是价格战,也不是地毯式轰炸,更不是概念炒作,而是要追随互联网时代,尤其是人工智能AI技术的落地。华为已成为一个“技术过剩”的公司,多年来凭借着强大的研发,后来居上,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而依靠华为技术支持的荣耀,其出货占据华为整体40%以上。在IFA展上,赵明首次在欧洲市场透露了三年进军全球前五的目标,对于未来全球手机的方向,赵明认为,人工智能AI是方向,包括AR等技术会在荣耀手机上得到应用。

尽管业内普遍认为,vivo、OPPO依靠强大的渠道稳坐全球手机市场前五宝座,其实具有一定的片面性,OV近年来在技术研发投入在逐年递增,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方面也开始重兵投入。

和小米狭路相逢,荣耀Magic2年内就会推出,对于已推出新品的OV来说,在摄像头方面要想扳回一局,恐怕要到2019年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赵明剧透Magic2仅是冰山一角,这个产品经历两年的打磨,不可能几句话就说完了,正如荣耀总裁赵明所说,“现在能漏的,都不是magic最重要的”,我们有理由相信,真正的荣耀Magic2到来,届时会给手机市场带来更大的波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