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鹰玻璃拟向2家银行贷款5000万 部分利息上浮 60%

商业 挖贝网 2018-09-23 11:34

挖贝网 9月23日消息,中小企业生存难,新三板挂牌华鹰玻璃(832273)贷款就是一面镜子,两笔贷款利率都比基准利率要高,部分借款利息比基准利率上浮60%。

华鹰玻璃称,为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2018 年 5 月 16 日,华鹰玻璃与大连银行签订《股东资产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人民币 3000 万元,借款期限为 2018 年 5月 16 日至 2019 年 5 月 15 日,为期 12 个月,合同生效日的基准利率为 4.35%,浮动比例上浮 60%,合同有限期内基准利率随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率调整而调整,浮动比例保持不变。同时签订了《抵押合同》,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装备制造园区西金路10-2 号 1-2 层,10-1 号 1-4 层进行抵押担保,并签订了《保证合同》,公司股东李军夫妇、赵梦夫妇、赵勇夫妇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与此同时,公司于 2018 年 5 月 18 日向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借款人民币 2000 万元,借款期限为 2018 年 5 月 18 日至 2018 年 11月 5 日,利息为 4.800000%。该笔借款以公司对松下冷链 (大连)有限公司因商品销售及其它合法经营活动发生的应收账款作担保。

两笔贷款都高于基准利率,与大连银行的借款年利率6.96%。据了解,这个利率还不算高,部分新三板挂牌企业从私营机构借款利率超过10%。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应该加大对挂牌企业的支持,特别是融资贷款方面的支持,新三板在这方面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