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城投拟5.4亿元出售满江康旅80%股权

商业 新旅界 2018-09-13 09:21

新旅界讯 9月12日,云南城投(600239.SH)公布了关于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大理满江康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满江康旅”)80%股权的进展公告。

云南城投拟5.4亿元出售满江康旅80%股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告称,9月11日,昆明万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昆明万洱”)作为唯一意向受让方,与公司及满江康旅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截至基准日(2018年4月30日),满江康旅经评估的总资产为30.9亿元,净资产值为6.7亿元,公司则拟以5.4亿元的价格将标的股权转让给昆明万洱。

值得注意的是,6.7亿元的净资产评估值较账面值增加6.2亿元,增值率高达1179.58%,增值原因主要是存货—开发成本评估增值。云南城投亦称,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公司可获取投资收益,实现资金回收,增加公司现金流动性。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产生的利润可能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而云南城投2017年的净利润为4.22亿元。

目前,满江康旅负责开发项目位于云南大理满江片区,占地面积 228.2 亩,综合容积率 3.8,计容建筑面积 57.9 万平方米,现正处于报规阶段。

另外,云南城投已将其持有的满江康旅95.24%的股权质押给国寿云城,为国寿云城提供给满江康旅的借款人民币20亿元提供担保。昆明万洱接盘后,需继续将标的股权质押给国寿云城。本次转让完成后,满江康旅的股权结构为:昆明万洱持股80%,云南城投持股15.24%,国寿云城持股4.76%。满江康旅不再纳入云南城投合并报表范围。

据了解,满江康旅成立于今年1月11日,营业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城市旧城改造;城市道路以及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及相关产业经营;给排水及管网投资建设及管理;城市燃气管网投资建设及管理;旅游景点、景区投资开发及经营管理;城市服务性项目(学校、酒店、医院、体育、景观绿化等)的投资开发及经营管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