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发布业务创建智能中心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服务助力运营商实现网络自动化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05 11:57

C114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早间消息(蒋均牧)NFV/SDN、云网融合、IoT和5G等技术的发展带来海量的数字业务商机,驱动运营商加速网络云化转型。同时,运营商也将面临如何通过数字化运营转型敏捷响应市场需求、降低业务创新和运营成本以实现商业成功的挑战。

2018运营转型峰会(OTF 2018)期间,华为正式发布了业务创建智能中心(SCC)解决方案,通过采用全新的业务创建与运营模式,以数字化服务帮助运营商全面实现网络自动化。

华为发布业务创建智能中心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服务助力运营商实现网络自动化

在传统模式下,运营商业务开发涉及多个部门,通常需要数月才能实现新业务上市,而传统的人工运维模式也无法支撑未来海量业务场景和复杂云化网络下的高效运维。因此,改变传统的业务创建和运营模式、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已成为运营商数字化运营转型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华为融合多年全球电信领域的服务经验所打造的SCC解决方案,将基于设计运行分离的数字化平台、DevOps的流程和全功能敏捷团队,帮助运营商实现规建维优营部门间的“零壁垒”、业务规划设计的“零编码”和网络管理的“零触碰”。

华为发布业务创建智能中心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服务助力运营商实现网络自动化

华为SCC解决方案由四个模块组成:

1. AIDO (敏捷智能设计与编排)平台,提供从规划、设计、测试到部署的全流程工具链,以图形化的拖曳方式,构建业务/网络模型、测试用例、运维策略等数字化资产,实现业务的敏捷开发和自动部署;

2. IES(智能引擎系统)平台作为华为下一代OSS系统,通过注入AIDO平台生成的数字化资产,驱动网络实现业务自动开通、故障自愈和运维的持续调优;

3. 全功能团队,由涵盖网络及业务规划设计、运维、软件建模、算法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丰富经验的专家组成,提供业务建模、设计和编排、持续集成测试和自愈自优运维等专业服务;

4. 服务资产库,对AIDO平台创建的数字化服务资产进行管理。

华为发布业务创建智能中心解决方案:以数字化服务助力运营商实现网络自动化

“针对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所遇到的现实挑战,我们基于数字化服务资产打造出SCC解决方案,可帮助运营商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实现敏捷业务创新和自动化网络运维,为最终用户带来数字化业务的ROADS体验。”华为电信云及业务平台集成领域总经理胡建宇表示。

近年来,华为持续在电信网络云化转型领域与全球运营商进行广泛合作,通过480个商用项目的不断实践,为SCC解决方案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服务资产,包括30多个业务模型、50多个网络模型、400多个运维策略模型以及6000多个测试用例。

围绕“转型,向数字商业迈进”这一主题,2018运营转型峰会9月3-4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从数字服务使能新增长、数字化基础设施实现效率倍增、敏捷工作方式与人才技能提升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推进电信行业数字化转型,超过60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行业精英及专家出席了此次大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