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在上海成立亚洲研究院与人工智能创新院,AWS宣布相似计划

商业 猎云网 2018-09-17 14:31

 

微软在上海成立亚洲研究院与人工智能创新院,AWS宣布相似计划

未来微软将于包括礼来公司、远景科技、临港集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企业分别围绕AI医疗、智能制造、金融交易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猎云网 北京】9月17日报道

猎云网今日获悉,在今天举行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在演讲中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以下简称:微软上海研究院)正式成立,同时,微软还将和上海仪电合作成立人工智能创新院,旨在打造将人工智能研究成果转化为应用的基础平台,推动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人才升级,助力上海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人工智能高地。

沈向洋在发言中称,微软将把《我的世界:教育版》引入中国,提供课堂的设计互动。

沈向洋表示,目前上海众多企业已借助微软工具和基础平台开展业务。他同时宣布,未来微软将于包括礼来公司、远景科技、临港集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企业分别围绕AI医疗、智能制造、金融交易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其中,礼来公司将采用微软的人工智能技术,与Airdoc和博彦科技一起,共同推动诊疗和医药创新。远景能源和临港集团,正在共同打造智慧产业园区解决方案。百芝龙与金茂集团,将着手部署,在微软智能云上打造的智慧家庭方案。微软还会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一起,在金融交易领域的智能辅助系统,以及金融交易知识图谱建设等方面进入深入合作。

未来几年内,人类生活中的每天都会产生大量数据,这是摆在AI产业前的重大机遇。“微软相信,AI将延展人类能力,因此需要以人为先,在系统设计时融入人类创造力与理性。”

在沈向洋看来,计算机本无善恶之分,善恶在于人心,需要确保人工智能设计者掌握正确工具、拥有正确观念,并以此设计相关系统。

同样是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AWS宣布在上海建立人工智能研究院,这也是AWS在亚太地区首个人工智能研究院。

AWS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将成为一个包括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工程师和技术项目经理在内的、功能齐全的团队,开展以中文为主的多语言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参与和开发开源深度学习生态系统,支持中国客户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落地。据了解,这是AWS在亚太地区首个人工智能研究院。

据悉,AWS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由上海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纽约大学全球网络教授张峥领导。张峥教授在大规模分布式计算理论与实践、及其与机器学习的交叉领域被公认为经验丰富的世界级专家。他拥有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博士学位,是计算机协会成员,也是SIGOPS APSYS研讨会和CHINASYS研究社区的创始人。

张峥表示:“非常荣幸加入AWS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世界上最聪明的一批人共事,我们有机会激发创新,让技术变得简单、快速、有用,服务于中国各种规模的企业和机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