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移动5G基站直面“山竹”,坚若磐石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19 16:46

 9月15日,本世纪最强台风“山竹”从菲律宾北部登陆,造成极大破坏后,又登陆广东,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对建筑、工业、交通运输等方面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台风过后,中国移动深圳5G试验网,经历了登陆强度14级,瞬间实测风速41米/秒的台风,在坂田园区的12个采用Massive MIMO技术大天线的5G基站安然无损,屹立如初。

深圳移动5G基站直面“山竹”,坚若磐石

山竹来袭,登陆广东 台风肆虐,大树连根拔起

深圳移动5G基站直面“山竹”,坚若磐石

5G设备安然无损 直面“山竹”,坚若磐石

Massive MIMO是5G网络的关键技术,能够提升3~5倍频谱效率,大幅度提升用户体验和网络容量,是5G网络有效提供eMBB超宽带服务的支柱,被大部分运营商接受作为5G的主流基站形态。

从深圳移动网络部门了解到,华为64T64R AAU以其广覆盖、大容量、抗干扰等优点作为产品选型参考依据纳入5G设备选型,难能可贵的是,该设备在提供卓越射频性能的同时,还采用极佳的的工业设计,风阻面积业界最小,加上直径68毫米的抱杆,生存风速200千米每小时,无需针对台风特殊加固,可以抵御15级台风侵袭。除了在硬件方面优良的设计,其在连片组网的可靠性上体现了优异的系统能力,具有自组织、自优化特性等优势。

疾风知劲草,凭借优质的系统设计和工程质量,深圳移动的5G试验站点通过山竹强台风的考验,整体经受住了自然灾害的挑战,为后期网络大规模可靠部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深圳移动对未来5G网络为垂直行业提供高可靠、低时延的切片服务更加坚定信心。

深圳移动5G基站直面“山竹”,坚若磐石

《5G助力智能电网应用白皮书》发布仪式

深圳移动是集团5G发改委试点城市之一,2018年初伊始采用华为端到端5G解决方案,包括商用CPE、无线网、承载网、核心网。通过64T64R大规模天线、CU/DU合设等5G关键技术,网络实测单用户峰值速率达到3Gbps,整网平均路测速率高达1Gbps。双方在坂田5G体验园区、5G智能电网创新、无人机安全巡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未来将继续在5G新技术与行业创新上深度合作,聚焦园区、能源、无人机、云游戏、教育场景推进5G发展,促进消费升级、产业升级,推动5G应用发展迈向新高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