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露笑科技拟逾15亿收购顺宇股份 标的业绩承诺引关注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9 19: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筹划数月后,露笑科技(002617)重组预案出炉。9月8日,露笑科技披露公告称,公司拟逾15亿收购顺宇洁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宇股份”)92.31%股权,将光伏发电资产及业务通过重组注入公司。数据显示,成立于2016年的顺宇股份在近两年实现的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交易方作出的业绩承诺由此也备受市场关注。

据悉,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露笑科技自5月9日停牌。随着重组进程的推进,露笑科技筹划的重组预案也在9月8日揭开“面纱”。根据预案,露笑科技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顺宇股份92.31%股权。交易对方为深圳东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嘉兴金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横琴宏丰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彪。交易完成后,顺宇股份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东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成为露笑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顺宇股份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6.39亿元,顺宇股份92.31%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15.13亿元。

露笑科技主要从事电磁线的生产与销售、新能源汽车业务(包括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节能电机和电控系统)、光伏业务(包括光伏电站EPC和光伏发电)和其他业务(包括涡轮增压器、蓝宝石晶体生长炉及蓝宝石的生产与销售)。顺宇股份的主营业务则为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及运营,主要为集中式光伏电站及部分分布式电站。对于此次交易的初衷,露笑科技表示将借助顺宇股份延伸已有光伏产业链条,提升自身在光伏电站投资及运营方面的能力,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型等。同时,露笑科技称,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光伏发电业务将大幅增加,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露笑科技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4亿元,同比下滑12.25%。

从预案来看,交易方作出了较为亮丽的业绩承诺。顺宇股份2018年度拟实现的净利润承诺数不低于6700万元,2018年和2019年两个年度拟实现的净利润承诺数合计不低于2.87亿元,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三个年度拟实现的净利润承诺数合计不低于5.2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标的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实现的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亏损状态,实现额分别为-389.32万元、-7848.35万元。对于2017年净利亏损的原因,露笑科技解释称,2017年顺宇股份对核心员工进行股权激励,计提6000万元股权激励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另外,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1-8月,顺宇股份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2291.18万元。不难看出,标的业绩在承诺期净利增速并不慢,由此交易方作出的业绩承诺也不禁引发市场关注。

针对该次重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露笑科技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