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AI可以把上门时间减少30%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9-11 14:51

 

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AI可以把上门时间减少30%

文/毛启盈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第五届全球超宽带高峰论坛(UBBF 2018)今天在瑞士开幕。瑞士,欧洲经济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之一,以环保闻名于世。其中,日内瓦,联合国总部,瑞士军刀家喻户晓。

2017年,全球超宽带会议在中国杭州举行。日内瓦有如同杭州西湖一样的风景,一个面积超过500多平方公里日内瓦湖。

日内瓦已成为现代化数字环保城市。瑞士人口区区不足840万,全国人口也不到中移动宽带用户十分之一。但是这个国家人均GDP达到8万美元以上。这就不难理解,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商,来自中国的企业华为,把这个论坛放在日内瓦举行。

在谈到超宽带未来应用趋势,丁耘重点谈到了视频和游戏方面应用比较广泛。视频已是宽带的主要内容,譬如,今年世界杯实现4K转播,两年后的日本奥运会8K传播,会有越多的视频应用。譬如在交通、游戏等方面以后应用会越来越多,尤其是眼下最为流行的VR产品。VR时代已到来,在这方面,华为已与50家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早在两个月前,华为联合中国移动发布云VR产品,在行业影响较大。

作为提供解决方案的设备商,华为主要通过最先进的技术,提升运营商的工作效率和用户的体验。

在谈到人工智能AI对宽带优化的价值时,丁耘说,AI可以极大地提升运维效率,可以把能耗降低10%-20%,可以减少上面时间30%,故障定位时间降低50%。

面对数字化问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成为眼下最为有效技术,未来华为每年在研发上投入超过150亿-200亿美元,在AI方面研发投入较大,主要来自三个部分:

第一、华为2012实验室,负责研究图像视频、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智能决策、芯片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相当于华为的研究院;其二、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ToB),研究产品能力、行业知识、算法、计算能力平台(平台能力+边缘智能),面向政府、企业输出全栈AI技术、云上大脑+边缘智能+(IoT);第三、是HiAI(ToC),是一款消费级AI产品。

华为在AI方面的研发投入,在终端方面表现强劲,几天前,华为在上海发布麒麟AI芯片。此前,华为董事长梁华强调指出,作为前沿技术,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扎扎实实打好基础,需要长期重视基础研究。不能为“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也不能“泡沫化”和“赶风口”,要针对实际业务场景,充分应用算法、算力、数据的积累,产生实际效果和收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