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苦战:LG大规模裁员达65% 史上首次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0-03 18:45

近日,苹果长期以来的显示器供应商LG Display公司发言人证实,LG将进行自其创立以来的首次裁员,而且要求员工通过自愿退休的形式离开公司。

截至到十月初,通过这种自裁形式提交离职申请的员工占到了员工总数的65%,但所裁撤人员的最终规模还尚未确定。LG公司方面还表示,由于LCD显示面板的需求在逐年下降,LG将战略目标转向对人力需求较少并可以高度自动化生产的OLED面板业务,因而裁员。

市场苦战:LG大规模裁员达65% 史上首次

诚如LG所言,LCD显示屏市场自2018年初就呈现越来越明显的遇冷趋势,面板价格在中国国内的京东方、天马等厂商冲入之后加速断崖式的下跌。因故LG以削减LCD产能的方式调转方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当中已关停多条LCD生产线,但仍旧没有在最短时间内及时撤出LCD产业。

在今年7月,LG Display公布其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LG显示公司营收同比下滑15%,至5.6万亿韩元(约合49.697亿美元);营业亏损2280亿韩元(约合2.021亿美元),加之手机业务的常年亏损,LG被置身严重亏损的状态,日后的投资计划也出现大幅削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