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量经营已经靠不住了?中国电信却说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0-04 15:14

 提速降费背景下,很多人唱衰流量经营,认为运营商可能无法再依靠流量获得大幅度营收。但近日,运营商世界网独家获悉,中国电信却认为这种说法不可信,全行业流量营收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流量经营已经靠不住了?中国电信却说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中国电信能够有信心说出流量营收有很大增长空间,很大部分源自于上半年运营商们的流量收入情况。据运营商世界网了解,上半年全行业流量收入同比增长了344亿元,拉动行业收入增长5.3个百分点。

从中不难看出,半年间的增长幅度很大,难怪中国电信对于流量经营抱有很大希望。同时,跟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们仍有很大进步空间。据悉,当前我国户均流量已经接近3GB/月。而北美2017年的户均流量是7.2GB/月,西欧也达到了4GB/月。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电信大流量套餐渗透率仅为30%,全行业的渗透率更低,用户的流量需求远未得到完全满足,大流量套餐的发展也会进一步拉动收入增长。

运营商世界网认为,伴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速度会不断得以提升,用户的流量需求也会越来越旺盛。这种背景下,流量营收增长仍有很大空间,唱衰流量增长这种论调不太可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