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达维尔前三季度净利由盈转亏 上市未满一年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5 1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就三季报业绩情况进行了预告。10月15日,安达维尔(300719)亦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不过,相较于去年同期而言,安达维尔预计三季报归属净利同比由盈转亏。自去年11月上市的安达维尔由此也备受市场关注。

根据安达维尔披露的公告,安达维尔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00万元至-1800万元,相较于上一年同期盈利767.43万元而言,同比由盈转亏。其中,在第三季度,安达维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万元至-1600万元,而在去年同期,安达维尔则实现盈利1589.41万元。

对于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的情况,安达维尔解释称,主要原因为公司按照既定的经营计划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同时,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人员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相关费用增长。资料显示,安达维尔主营业务包括航空机载设备研制、航空机载设备维修、测控设备研制、飞机加改装、信息技术开发五大板块。

需要指出的是,安达维尔上市时间并不长。数据显示,安达维尔自2017年11月9日登陆A股市场。上市之前,安达维尔在2014年至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96亿元、3.11亿元和3.98亿元,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4406万元、5371万元以及9118万元,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归属净利润均处于连年增长的状态。不过,安达维尔在2017年交出的上市首年年度成绩单就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其中,安达维尔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4亿元,同比增长10.59%。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则约为8979万元,同比小幅下滑1.52%。另外,安达维尔201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出现负值,实现数额约为-1.44亿元,同比下滑幅度为225.77%,相较于上一年同期而言由盈转亏。

在2017年年报中,安达维尔曾提示风险称,公司正处于新业务培育的关键期,如迟迟不能培育出新的业务领域,而传统业务市场格局已趋于稳定,则公司的增长速度将面临变缓的风险。而对于该风险,安达维尔则表示采取措施布局并开拓新的战略业务和新业务,加大新技术、新业务和新产品的培育,提升快速开发能力以有效商机转化的能力。

实际上在今年三季报预亏前,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相较于去年同期而言处于减亏的状态。根据安达维尔2018年半年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归属净利润约为亏损187万元,而在2017年上半年安达维尔则亏损约822万元。

据悉,安达维尔营业收入一定程度上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受客户、行业特点以及军方结算流程的影响,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占比较高。而在前三季度预计归属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的背景下,安达维尔2018年全年业绩将如何引发关注。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安达维尔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