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三季度预亏逾16亿 金龙机电业绩难题待解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5 1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曾作为创业板的明星企业,金龙机电(300032)现如今风光不再。被麻烦缠身的金龙机电,经营业绩十分惨淡。金龙机电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亏逾16亿元。在多重利空下,金龙机电如何破解当下难题值得关注。

10月15日,金龙机电披露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16.3亿元至-16.3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0.53%—632.16%。金龙机电在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11.8亿元至-11.85亿元,同比下降1628.07%至1634.55%。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金龙机电称,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集团”)被其债权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乐清支行(以下简称“建行乐清支行”)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

的申请,受此消息的影响,导致公司客户订单减少、生产管理成本上升。

据了解,2017年1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金龙集团与建行乐清支行陆续签订了六份《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合同》,金龙集团合计向建行乐清支行借款1.73亿元。由于金龙集团出现债务风险,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建行乐清支行将上述借款提前到期,提前到期日为2018年7月20日。金龙集团在贷款到期后,不能偿还上述借款本金1.73亿元及部分利息,故建行乐清支行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于2018年7月27日向乐清市人民法院申请对金龙集团进行破产清算。

与此同时,金龙机电业绩亏损还受计提减值准备的影响。报告期内,由于金龙机电子公司无锡博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甲艾马达有限公司、兴科电子(东莞)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宇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经营业绩低于预期,报告期末,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商誉的可回收金额进行评估,确定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按可收回价值低于账面价值的金额计提减值准备约5.83亿元。

受业绩预亏消息的影响,金龙机电10月15日股价下跌5.99%,当日收于2.98/股,盘中股价创出年内新低。实际上,2017年以来,金龙机电便陷入经营困境。数据显示,金龙机电在2017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4.19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4.5亿元。经营业绩惨淡,金龙机电的股价也遭投资者用脚投票。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15日复牌后至10月15日,金龙机电的累计跌幅为78.55%。

9月28日金龙机电发布公告称,建行乐清支行已于2018年9月27日向乐清市人民法院提出撤回对金龙集团破产清算的申请。需要指出的是,金龙集团所持有的金龙机电股份处于高比例质押的状态。截至9月28日,金龙集团共持有金龙机电约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4.953%,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9792%,金龙集团持有的金龙机电99.9996%的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这也为金龙机电控制权的稳定性带来诸多不确定性。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金龙机电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