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打造5G杀手级应用:咪咕用5G+体育引爆用户潜力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0-16 10:25

C114讯 10月16日消息(张海龙)5G将让网速提升到1Gbps,延时降低到毫秒级别。这无疑将让用户体验实现质的飞跃,但要让用户爱用5G网络必须要有足够给力的内容做支撑。

在4G时代,运营商只负责将4G网络建好,内容方面是坐等互联网厂商、移动互联网厂商推出吸引人的应用,才真正让用户爱上4G网络。

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运营商不再等待符合5G需求的新应用出现,而是自己撸起袖子直接投入到5G内容生态的建立上。

作为运营商内容建设的代表——咪咕正在打造自己的5G+体育生态,引爆巨大用户潜力,在直播世界杯,签约PP体育形成强大的足球赛事内容后,昨日更是与CBA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咪咕获得2018-2019赛季、2019-2020赛季全量CBA赛事的直播及点播权,其中包括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和全明星周末等。咪咕将把真4K技术首次应用于国内篮球赛事,首场真4K直播预计将在CBA首轮比赛中呈现。

中国移动打造5G杀手级应用:咪咕用5G+体育引爆用户潜力

瞄准互联网体育用户市场 打造5G内容生态

视频不仅能够让用户体验到高速网络带来的优质体验,愿意为之付费,视频更是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增强用户黏性。

例如,在世界杯期间,累计有超过43亿人次通过咪咕视频观看比赛,决赛日观看人次超2亿。这让咪咕一跃成为中国体育赛事最大的互联网直播平台之一。

在后世界杯时代,咪咕又启动了“451计划”,上线了包括中超、欧冠、亚冠、欧洲五大联赛等顶级赛事,不仅让世界杯效应得以延续,还通过不断丰富的内容极大地增强了用户黏性。

同时,使用4K直播将更能展示中国移动的优质网络性能,让更多的用户选择咪咕,选择中国移动,实现网络侧与内容侧的良性互动。而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将拓展出2.2亿体育在线直播用户市场,并拥有了分食5万亿体育市场蛋糕的能力。

中国移动打造5G杀手级应用:咪咕用5G+体育引爆用户潜力

为CBA球迷提供七大权益

此次,咪咕与CB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将为CBA球迷提供七大权益。

一是,延续世界杯“主持梦之队”,自制超60%的比赛解说,邀请超50名专业解说员,包括:知名篮球主持人、著名篮球评论员、 前中国男篮球员、前NBA全明星球员等。

二是,咪咕在世界杯期间推出的“上帝视角”、“巨星视角”、“饮水 机视角”等独家多视角成为最大亮点之一,本届CBA咪咕将联合 CBA公司共同制作独家特殊视角,哪个看球角度最好由用户掌控。

三是,AI剪辑精彩视频集锦,并将提供多档CBA及篮球衍生自制节目,丰富传播CBA和篮球文化。

四是,多屏同看。咪咕致力于提供最全面的看球 解决方案,推出多屏同看服务。在一个手机上用户最多可选择4个画面同时一起看,可以随时切换主画面与声音。

五是,多屏、线下联动。

六是,咪咕多IP联动,如咪咕视频、咪咕音乐、咪咕动漫等均将推出相关IP产品。七是,真4K,真直播,可提供3840x2160分辨率,50帧帧率,BT.2020色域,HDR。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咪咕和中国移动在数字内容领域的运作能力、创新技术和渠道优势对CBA来说是非常珍贵的。” 姚明认为CBA与咪咕公司的合作必将实现1+1>2的效应,双方优势互补,将精彩的CBA赛事内容通过更多元化的渠道奉献给球迷,共同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

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表示,咪咕将携手CBA,依托中国移动5G布局,借助真4K技术,传承篮球文化,推广篮球运动,为广大球迷带来全场景沉浸式观赛体验。刘昕表示,体育版图布局是咪咕运营发展中的重要方向之一。本次与CBA的合作将是咪咕迈出构建篮球赛事版图的第一步。未来,咪咕或将进一步布局篮球赛事及更多知名细分体育赛事内容,通过对体育圈层的纵向层层打通,打造咪咕的沉浸式体验新生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