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因病逝世:曾说服比尔·盖茨辍学

商业 猎云网 2018-10-16 10:21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因病逝世:曾说服比尔·盖茨辍学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的家族基金Vulcan Capital周一代表其家族宣布,艾伦周一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逝世。

【猎云网 北京】10月16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的家族基金Vulcan Capital周一代表其家族宣布,艾伦周一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逝世,享年65周岁。艾伦曾说服比尔·盖茨(Bill Gates)从哈佛大学辍学,联合创办微软。据悉,后因与盖茨发生争执,艾伦在1983年离开了这家公司。

艾伦的妹妹朱迪·艾伦(Jody Allen)在声明中称,艾伦“在各个层面都是了不起的人。”“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保罗·艾伦是一名技术专家和慈善家,但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位深受爱戴的兄长和叔叔,也是一位杰出的朋友。保罗的家人和朋友有幸体验到他的机智、温暖、慷慨和深切关怀。无论日程多么繁忙,他总有时间和家人与好友相聚。在我们和其他许多人深感悲伤之时,我们深深感谢他每天表现出的关心和关注。”

对于艾伦的逝世,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推文中表示:“保罗是一个非常出色、聪明和鼓舞人心的人。他也是一个很棒的朋友。我会想念他的!”

艾伦在本月初曾发布一份简短声明,称他在近期得知癌症复发,在积极对抗疾病的同时,他将继续工作,并参与慈善事业。他表示,“我会继续参与Vulcan公司、艾伦机构、海鹰队和波特兰开拓者的管理,就像之前一样。我对管理层有信心,他们会在我接受治疗期间做好安排,继续执行他们的计划。”艾伦还称:“自2009年我战胜该疾病以来,医学技术得到了长足发展。我的医生们也很乐观,认为近期的治疗会有显著效果。”2009年11月,艾伦被诊断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并接受化疗。据悉,在上世纪80年代初离开微软之前,艾伦曾患有另一种癌症霍奇金淋巴瘤,但随后治愈。

保罗·艾伦于1953年1月21日出生在西雅图,就读于华盛顿州立大学,但于1974年辍学,后在波士顿的霍尼韦尔工作。1975年,艾伦跟比尔·盖茨联手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创立微软,开始销售BASIC解译器。艾伦在1983年因罹患霍奇金氏病而辞去微软的职务,1984年离开董事会。艾伦在1990年又重返微软董事会,并在2000年11月再度离开,但留任微软高级策略顾问。

艾伦还是一位超级篮球迷和不错的吉他手。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艾伦是美国职业篮球联盟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大老板,他也拥有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的西雅图海鹰队,另外在西雅图的Sounders足球队中,艾伦也拥有自己的股份。

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的负责人顾代尔(Roger Goodell)表示,艾伦是让美国橄榄球在美国太平洋西北部地区保持活跃的推动力量,艾伦对于橄榄球运动的热情,以及他低调的坚持,催生了美国橄榄球运动一只模范球队。艾伦曾经和橄榄球联盟的医疗顾问努力工作,寻找新的方法让橄榄球运动更加安全,保护球员避开不必要的风险。顾代尔表示,他在许多橄榄球联盟的问题上重视艾伦提出的建议,他对艾伦的去世表示哀悼。

西雅图海鹰队的主教练卡罗尔(Pete Carroll)表示,艾伦的去世让他感到悲痛,“我很怀念他,他卓越的领导和巨大的鼓舞将永世难忘。”因为保罗·艾伦的热情、坚持和无私,世界变得更好,艾伦的遗产将永存于世。

美国职业篮球联盟波特兰开拓者队也在推特网站表示:“我们怀念你,我们感谢你,我们爱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