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根大通申请设立证券公司获受理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6 13: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继今年4月《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后,外资控股并独立申请证券公司的进程加快。10月12日,证监会最新下发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以下简称《公示》)显示,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已于当日获得证监会受理,由此也标志着摩根大通在我国申请设立证券公司的布局完成了第一步。

事实上,早在2011年摩根大通就曾进军过我国的证券市场,2011年,第一创业证券和摩根大通共同出资组建了一创摩根。不过,2017年第一创业收购摩根大通持有的一创摩根33.3%股权,摩根大通退出一创摩根,一创摩根更名为一创投行。有分析人士指出,摩根大通的退出与彼时一创摩根长期盈利不佳不无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瑞士银行、野村证券向证监会提交控股证券公司的申请均已获受理,并获一次书面反馈。瑞信方正、摩根华鑫的股权变动也相继迎来新进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